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4年亚太在线游戏用户订购收入超过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专电(记者南辰) IDC最新报告显示,2004年亚太区(不含日本)在线游戏市场用户订购收入达10.9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约30%。新款在线游戏的推出以及创新业务模式的不断发展,将继续吸引该地区新的在线游戏玩家。

  “在线游戏市场已走上高速发展之路,拥有大量的游戏玩家,并且在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内容和使用方式方面不断开拓创新。”IDC马来西亚软件研究高级分析师Jun-Fwu Chin说
。“正如其他发展中的市场一样,在线游戏市场通过不断试验和演变得到了发展。虽然常常以不太成功的尝试为代价,但是这些尝试最终成为该行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教训。”

  2004年韩国在线游戏市场增长达24.8%,以5.334亿美元的用户订购收入稳坐该地区在线游戏市场的头把交椅。中国大陆次之,在线游戏用户订购收入达2.98亿美元。台湾地区第三,在线游戏用户订购收入为1.909亿美元。泰国是该地区的一个新兴市场,2004年用户订购收入翻了三倍,达2290万美元。

  IDC预计在整个预测期间内该地区用户订购收入将持续增长,该收入来源的总比例将更多地取决于购买虚拟游戏物品和可下载游戏方面的收入。此外,IDC预测,月服务费低于传统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的在线休闲游戏的增长,以及高收费的MMORPG增长放缓,将导致用户订购收入的增长势头略有下降。

  亚太区在线游戏市场在过去几年中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和多样化的市场。该市场也将吸引一个新的消费群体。他们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玩家,但是热衷于休闲游戏。预计亚太区在线游戏市场2005年到200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7%。到2009年,该市场的规模将超过现有规模的两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