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解放日报:网站并购上演娱乐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39 解放日报

  阿里巴巴-雅虎中国疑云密布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近日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有趣的是,所有的报道多为传言、猜测,当事人并未公开发布消息。昨天,阿里巴巴终于想说话了,可说话的“前奏”却颇具戏剧性。

  昨天中午,部分来自上海、广州的记者赶赴北京参加联想集团的业绩发布会。大伙刚坐下吃午饭,便收到一条神秘的手机短信。短信来自阿里巴巴的公关经理。他说,当晚7点将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要求收到者保密。记者们正奇怪这位公关经理居然知道他们来到北京时,他已拨通一名记者的手机,询问联想安排住宿哪家宾馆,晚上派车来接。然而,5分钟后,又一条短信来了:新闻发布会推迟到11日下午2时举行。

  在场记者心照不宣:阿里巴巴要说的肯定是跟雅虎之间那档子事。但该公司此举却令人生疑。首先,决定开新闻发布会何以如此仓促,从通知到当晚7点只有几小时,外地记者根本来不及赶到北京。其次,如果成心“借光”,甚至半道截走记者,不怕联想不高兴吗?还有,为何突然改期?

  当然,最大的疑问是阿里巴巴会说什么。从传言爆出开始,整个事态发展过程就颇像娱乐圈炒作的模式,谣言、否认、缄默交替进行,一波三折,不断推进。圈内人士认为,是当事人故布疑阵,借公众的好奇心进行炒作。至于传言的收购模式,也着实令人费解: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雅虎控股阿里巴巴———到底是谁并购谁?

  这一切,或许将在今天下午给出答案,或许疑云会更浓密。

  本报记者 马海邻 本报实习生 杨文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