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站只支持IE浏览器 美著作权署广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1日消息,美国著作权署(Copyright Office)计划开辟只支持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网站,但在推出之前先广征民意。

  隶属于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的该署欢迎民众对此事发表意见,即日起至8月22日止,凡是对此事有意见者,可把书面意见正本一份,另附五份副本,一并寄到下列地址“Copyright GC/ I&R, P.O. Box 70400, Southwest Station, Washington, D.
C. 20024-0400”即可。

  该署发布声明说:“著作权署正在筹备线上预先注册系统,此刻还不确定此系统会不会与微软IE 5.1版(及以上)除外的浏览器相容。”“为了确保预先注册的功能及时、顺利运作,本署现在征询各界评论,以协助本署判断,会不会因为预先注册系统对浏览器的要求,而妨碍合格者预先注册著作所有权声明。”

  著作权署征求评论,凸显出全球资讯网市占率与标准之争。提倡网络标准(Web standards)的人士长久来主张,浏览器制造商采用标准--即全球资讯网联盟(W3C)提供的建议的方式不同,迫使网站开发者为个别的浏览器分别制作网页。另一大顾虑是,网页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针对不同的浏览器,进行多重的品质保证测试。

  著作权署筹备中的网站,是一套预先为尚未出版、仍在发展中的商业著作物预先注册的系统(preregistration system),订于10月24日推出。比如说,这套系统可让电影公司预先注册一部电影,万一电影中的任何场景或拷贝版在电影杀青前外流到互联网上,则该公司即可据此控告侵害著作权的人士。

  著作权署表明,未来计划支援其他的浏览器。该署律师接受专访时说,目前的焦点是,该署使用的Siebel 7.7版软件只确定与特选的浏览器相容:包括IE以及市占率微不足道的Netscape 7.02。该署打算日后升级到Siebel 7.8,届时也可支援Netscape 7.2、 Firefox 1.0.3以及Mozilla 1.7.7,只是在10月24日预先注册系统推出之前还来不及升级。

  著作权署和Siebel都未说明未来打不打算支援其他的浏览器,例如Opera或苹果电脑公司的Safari。

  Siebel则为自家的浏览器支援政策辩护。

  “我们是在商言商,测试的成本所费不赀,”科技产品行销经理Stacey Schneider说:“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最佳化。就Siebel 7.8而言,这很明显,尤其是针对政府部门的需求,我们增加支援Mozilla。”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