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造就8位亿万富翁 员工期权制让员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21 竞报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近日,随着百度成功登陆Nasdaq,一时间百度员工身价也成为媒体报道热点。有接近百度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百度股票在100美元期间徘徊,百度员工身价将全面倍增。这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百度北京总部所在地将成为北京新的“富人区”。

  8位亿万富翁

  百度上市当天,百度股票收在122美元,接近其发行价的5倍。因此,包括百度总裁李彦宏在内的7名高管身价更是均已过亿。而此前向记者爆料的业内人士更是肯定告诉记者:“除去7名百度高管之外,以百度现在股价估计身价,百度应还有老员工身价过亿。”这就意味着百度将至少拥有8位身价过亿的亿万富翁。

  在上市成功之后,百度普通员工也身价倍增。现在的百度已经拥有近240名百万身价员工和50位的千万身价员工。

  百度为何多产富翁?

  百度一直实行员工期权制度,也就是说早期的创业员工在为百度任职一段时间后都自然成为百度的“股东”。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在百度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完善的期权分配方案。2004年4月,百度内部进行拆股,以一拆二,所有员工的期权增加一倍。10多名在百度拥有股票却因各种原因离开百度的人,也先后被百度人力资源部用尽各种方法找回签署法律文件,追授拆分后的一倍股票。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合理的期权制度才是百度百万富翁如此之多的根本原因。但这些期权至少要半年后才能兑现,目前还仅仅是纸上财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