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回应隐私事件 称不会出售给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08 新闻晨报

  □ 周凯

  晨报讯 喜欢看什么书,愿意去哪里旅游,对什么电器感兴趣……你或许根本想不到,当你利用

  Google浏览网页时,这些信息会与电脑的IP地址一起被发送到Google总部的电脑,以
便“改善和提高Google的服务”。近日,Google发言人面对“隐私隐患”事件,首度对晨报表示,Google只搜集非常有限的信息,并且不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出售给第三方。

  此前有媒体报道,Google会把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和具体时间自动记录下来,并将这些信息和用户的网址及ID号捆绑在一起,上传到公司的电脑里。只要坚持其隐私保护协议,Google还会向他们的代理提供部分信息。于是有人怀疑,Google的行为有可能会导致用户隐私信息的泄露。

  不过,昨天Google发言人认为上述报道有失偏差。发言人表示,当用户浏览网页时,Google会搜集有限的非个人验证信息,包括用户的IP地址、浏览器类别、浏览器语言、一个或多个cookie(存储人们已浏览网页信息的文件)的日期和时间,这些信息可以独一无二地鉴别用户的浏览器。Google利用这些信息“改善和提高”其服务。而Google搜索、Google新闻等并不需要任何个人验证信息。

  Google特别强调,除非得到用户的授权,Google不会出租或出售用户的个人信息给别的公司或个人。

  不过当记者询问,用户如果不愿意浏览网页时相关信息被Google搜集,有没有阻止的方法,Google并没有正面答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采取正确的安全措施,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信息泄露,比如黑客攻击。而对于那些必须要接触到这些信息才能操作的Google雇员,

  Google也会尽可能限制信息的提供。

  自从美国信用卡泄密事件以来,用户的网上信息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爱问(iAsk.com)Google 相关网页约5,607,61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