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第一季度30%美国人访问Blog 年增4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0日国际报道 一家知名网络研究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05年第一季期间,美国的网络使用者有30% 曾造访热门的网络博客。

  根据comScore Networks 的(博客领域行为)报告,有将近5000 万(或六分之一)美国人在上述期间,至少花部分时间造访博客,较去年增长45%。

  参与该调查的一位研究员表示,虽然过去有几项关于博客使用情况的研究,但民众如何使用这些网页,却很难以统计数据呈现。现在应该改变。曾协助comScore进行实地研究,目前受雇于DoubleClick 的Rick Bruner 说:“我认为博客是媒体领域一个重要的新兴区块,但我们还没有适当的了解。”

  Bruner表示,由于采取的方法论不同,comScore的研究数字可能比之前的任何研究更准确。他指出,有大约150 万名网络使用者允许comScore 监看他们的在线行动,这是前所未见的庞大行为分析样本数。

  他说:“相较之下,电视媒体的调查仍在数千人之谱。身为一个媒体研究专家,我相信(comScore)有能力以更准确的统计,观察这些相对小型的网站。”

  comScore在报告中列出一份400 大博客名单。包括370 个个人博客,和30个提供架设博客的网站。其他重要的结果包括五大博客服务商 –如Google的Blogspot和LiveJournal –在2005年第一季至少吸引500 万个别访客。有四个个人博客的访客人数高达百万。

  曾有一段时间,Technorati等网站试图连续统计最受欢迎的博客,和民众对它们的使用方式。但由于各个网站采取的研究方法不同,结果差异也相当大。因此,comScore的研究结果与过去收集的信息大致相符,的确引起某些专家注意。

  Technorati主任工程师Kevin Marks 表示:“他们的最受欢迎博客名单与我们的相当接近。”他指出,值得注意的是Technorati计算博客之间的链接,而comScore是研究读者群。他说:“在我看来,这代表链接的确遵循读者群的意向。”

  comScore的研究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博客使用者多数来自较富有的家庭。Bruner说,有鉴于博客爱好者呈现的刻板印象,这个结果令人意外。他说:“一般认为,部落客都是大学生或闲赋在家的人,但许多美国人视博客为主流媒体不会报道的另类新闻来源。”

  就Marks 而言,他惊讶的是,数据呈现博客读者造访其他网站的数量,是一般网络使用者的两倍,且更倾向在网络购物。他表示:“民众被博客吸引,并跟随博客上的链接,阅读更多网站。当他们发现博客的可读性,(博客)也成为一项发掘工具。那本是我们既有的看法,但很高兴能有一些证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