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扩充搜索列表 叫板Google搜索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本周一,雅虎宣布在线搜索引擎列表内容已扩充到了200亿张网页和图像,是竞争对手Google的搜索内容的一倍多。

  雅虎扩大搜索列表内容并不意味着其搜索功能比Google更为实用强大,因为Google已被业内视为最综合的数据库。但是,这种扩张也使雅虎公司的互联网搜索实力进一步提升。雅虎称,公司已对搜索列表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内容涵盖了208亿个在线目标,其中包括192亿个文件和16亿个图像。

  相比,Google公司称,自己的搜索列表为113亿个目标,其中包括82亿张网页和21亿张图像。在本周一前,雅虎一直未透露搜索列表的大小,但业内估计,其搜索列表内容在60-80亿张之间。

  雅虎公司副总裁 Eckart Walther称:“这也是为什么会有更多的用户加入雅虎搜索的原因,我们比其它对手相比提供的搜索更为综合。”本周一,Google公司的发言人Nate Tyler质疑,雅虎的搜索列表内容是否真的超越了Google。“我们欢迎在搜索领域进行创新,但是目前为止,通过搜索结果分析,我们并未发现雅虎的搜索列表有显著的增加。”

  搜索引擎观察通讯社的编辑Danny Sullivan称,验证搜索引擎的列表大小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业内目前还没有一种权威的评判系统。Forrester机构的分析师 Charlene Li称,雅虎取代Google成为业内的搜索领导者,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战斗。“Google品牌代表着搜索,而雅虎的战略则是销弱其品牌影响力。”

  自去年以来,雅虎就叫板Google搜索业务。当时,雅虎推出了自己的搜索技术和列表,结束了两大公司在搜索业务方面的合作。过去,雅虎通过Goolge授权搜索结果,成就了现在Google的搜索霸主地位。自两家分手后,Google一直保持着对雅虎的领先优势,特别雅虎不断推陈出新。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 Networks称,今年6月,Google占美国搜索市场约36.9%的份额,而雅虎占30.4%。

  搜索业务,对两大公司都很重要。因为双方都是通过基于搜索结果的广告增加收入。而这一战略也证明是十分有效的。今年上半年,Google的盈利为7.12亿美元,而雅虎盈利为9.58亿美元。同时,搜索列表大小也是衡量搜索实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中的因素还有搜索的准确性和列表的更新程度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