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股价周二大跌17% 分析师建议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百度股价今天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9.40美元,报收于96.10美元,跌幅为16.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上涨1.15美元,报收于97.25美元,涨幅为1.2%。

  百度上周五登陆纳斯达克,股价在首个交易日里上涨354%,报收于122.54美元,涨幅为近五年来美国股市最高。本周一,百度股价更是一度涨至151.21美元。在这两个交易日里
,百度股票的日均交易量达到了2270万股,考虑到百度仅仅发售了404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这实在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Thomson Financial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分析师理查德-汤姆森(Richard Thomson)表示:“出现百度这样一支上市首日股价涨幅超过300%的股票需要5年的时间,这意味着也许我们需要再等待5年的时间才能看到下一个‘百度’的出现。”

  ADVFN网站的CEO克莱姆-钱伯斯(Clem Chambers)表示,百度的股价可能会持续下跌。他说:“百度这类股票总是火箭般的窜升,又流星一样的陨落。这类股票对于买空型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但长期投资者是尽快抛售为好。总之 ,百度这类股票不是穷人玩的游戏。”

  钱伯斯同时表示,百度将投资者重新带回了1998年到2000年期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随着宽带用户人数的大幅度增长,以及Google去年8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互联网产业又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钱伯斯认为,无线互联网服务的普及将推动互联网产业持续增长。

  百度股价的大幅度上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投资者对于高增长企业的渴望。作为一家中国的网络搜索服务供应商,百度具备了吸引投资者的所有主要因素,因为中国和网络搜索是目前股票市场最热门的两大主题。钱伯斯表示:“百度横跨了三到四个热门领域。”(摩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