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选定销售伙伴 中企动力获首家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9日消息,Google AdWords 关键字广告服务在中国的代理销售合作伙伴在8日正式确认,中企动力成为首家获得Google正式授权的合作伙伴。

  港台媒体报道,这条消息的公布,使之前业界对Google在中国发展代理商的种种猜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而广为流传"上海火速"已经成为Google授权伙伴的消息,Google并没有予以证实。

  Google的发言人宓群在接受电话访谈时,即未承认,也未否认与"上海火速"合作关系。他只是强调,中企动力是第一家获得Google正式授权的合作伙伴,至于与其他有关代理商的合作需要到适当的时候才会进一步公开。

  在正式开始中国市场业务之前,Google来自中国的收入主要来自跨国公司的投入。而宓群也表示,Google希望通过发展代理商推动Google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合作伙伴选择标准

  在谈到选择中企动力作为首家授权代理商时,宓群强调,Google非常重视中企动力在以往的积累,包括它的业务链在全国的覆盖。中企动力的副总裁俞凡也表示,中企动力能够成为Google在中国首家授权伙伴,得益于中企动力全国范围内拥有最大的服务网路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品质。

  在谈到Google发展代理商的考虑因素时,宓群一直在强调,Google看中的是对顾客、对客户提供服务的品质。

  不过,除此之外,Google也在考虑评估各种各样其他的因素。比如:中企动力在全国有60多个分支机构,有工作人员和企业可以有非常多直接接触,毕竟现在很多企业对搜寻广告还不是非常了解。另外,从中企动力以前做的服务工作来看,很多客户是利用了中企的业务平台做企业自己的网站,而这些用户和网站与Google Adwords服务是非常吻合。

  在谈到与Google的合作时,俞凡则坦言,从以往和合作伙伴的合作来讲,获利也许会高过与Google的合作。与Google走到一起,最看中的不是获利,而是Google产品能够提供给客户更好的解决方案。

  据悉,中企动力是中国最大的IT应用服务厂商之一,在全国拥有60余家分公司。现有合作伙伴包括新浪、搜狐、网易、TOM等四大门户网站,现有客户群主要是中小企业,客户规模超过20万家。

  俞凡强调,中企动力在过去六年中间每年不低于50%的成长,希望以专业背景的数位商务平台,再加上Google的解决方案,为我们客户提供完整的服务。

  Google中国销售模式

  在与中企动力宣布合作之前,业界也一直在猜测Google究竟会怎样开拓中国市场业务。

  宓群表示,Google在全球其他国家都有这样的代理机制,今年在GOOGLE在中国开启了代理制度。

  据悉,在美国Google并非只有直销一种销售方式,而是采用了直销、分销和online销售等三种方式。

  据宓群透露,Google在中国发展代理商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只是符合要求的潜在代理商数量并不是非常多。Google也在做不断的评审,也会逐渐宣布一些新的代理商的授权。

  对于Google会不会在中国进行直销,宓群表示,Google不排除他会在中国做直销,但Google确定是它的直销模式不会给代理商造成任何影响。

  他表示,对于有一些比较大的客户,其业务量的规模和复杂性,代理商无法满足的,而需要Google来作支援的话,Google是可以考虑的。

  发展代理商打压伪代理

  事实上,在Google正式开启中国业务之前,中国也有不少销售Adwords服务的代理商。宓群确认,在今天宣布中企动力成为首家正式授权代理商之前,以前称为Google在中国的代理都没有得到Google的授权。

  宓群表示,Google非常看中用户利益,一方面是网际网路用户的利益,另一方面是企业用户的利益。Google重视中国授权代理商的体制也是为了保证用户的利益。

  他表示,现在很多伪代理没有Google经过授权,这些代理商投放的广告成本没有透明度,所以有良莠不齐的现象出现,用户的利益不能得到保证。而现在Google推出正式代理以后,在Google投放的所有广告都有非常大的透明度,从而保障用户利益。

  作为Google在中国第一家正式授权的代理商,中企动力的副总裁俞凡也表示,如果需要的情况下,中企动力会给予Google相应的配合。

  透明的广告分成

  宓群所说的Google给予客户投放广告时透明度是指,在用户投放广告时,可以清楚的看到哪部分费用是支付的广告费用,而哪部分费用是支付给代理商的服务费。

  Google在中国发展代理商并没有采取传统的给代理商销售折扣的办法,而是透明公开的服务费制度。在这种费用体系之下,服务商将根据它的服务能力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宓群表示,Google对各代理商的待遇是非常接近的,在选择正式授权代理之后,Google对各个代理商的合作和待遇都是一视同仁的。重要的是大家共同把这个市场培育起来,让企业用户真正感受到Google产品的价值,形成多赢的发展局面。

  据悉,Google认为代理商合理的服务费收取是在20%左右的比例,根据不同代理商提供服务的不同,也可以高于2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