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CEO隐私被曝恼羞成怒 封杀CNE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28 ChinaByte

  天极网8月9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CNET为了说明Google引擎对个人隐私的风险,特定从这个引擎上搜索出大量Google CEO施密特的个人信息,并刊发在文中。谁知Google的表现竟很小气,表示拒绝和CNET所有记者交谈长达“一年”。

  CNET记者Elinor Mills通过在Google进行大量搜索,找出了施密特私生活的几乎全部信息,比如,他在公司的股票价值15亿美元,他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瑟顿市,他曾经
主持过为前总统候选人戈尔的竞选筹款活动,此外,他还是个飞行员。

  这篇文章在CNET刊登以后,Google的公关负责人克雷(David Krane)致电该网站进行投诉。CNET网站主编辛格说:“他们对于我们在文章中公开了施密特的隐私大为不满,但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刊登的全部都是公共信息,实际上,我们是用他们的产品获得了这些信息。”

  辛格说,克雷后来打电话称Google公司将停止和CNET的所有记者交谈一年,一直到明年7月份。克雷对该网站表示,他们在涉及Google的看法时可以称“没有评论”。

  辛格在IT新闻行业从业20多年,他表示从未看到类似先例,“经常一个公司会针对一个记者,拒绝接受这个记者的采访。不过,我从未见到一个公司拒绝向一个媒体说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