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网络广告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网络广告业务稳定增长 搜索引擎受益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9日消息,Jupiter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期,未来五年,网络广告业务将稳定增长,销售额将比2004年的水平扩大一倍以上。

  这项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网络广告的销售额将在2010年之前达到189亿美元,比2004年年底的93亿美元倍增。

  Jupiter Research指出,这波网络广告营收大增长最大受益者将是搜索引擎行销,预料其复合年增长率可达12%。其次是分类广告,可望达到10%的复合年增长率,并于2010年达到41亿美元的营收目标。展示型广告的复合年增长率预料可达7%。

  这家市场研究公司指出,宽频上网的家庭日增,会促使广告主砸钱刊登富含多媒体与串流媒体的广告。Jupiter预估,富含多媒体的广告支出可能以25%的复合年增率增加,达到35亿美元。串流媒体广告的营收则可能呈现30%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9.43亿美元。

  另外,直接销售与网络营收共享协议,也可能为网络出版者带来额外的营收。

  Jupiter研究部经理David Card说:“出版者现在处于有利的优势地位。他们不但能把自家的内容转化为获利,也能策略性地选择与网络提供者结盟,让自己的内容产生更大的收益。”

  其他研究报告也指向线上广告收入走强的趋势。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与PricewaterhouseCoopers先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也显示,2005年第一季,网络广告销售额攀升到28亿美元,比2004年同时期锐增26%。

  Forrester Research最近也预期,2005年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可能跃升到147亿美元,比2004年扩大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