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在华正式出招 宣布中国首家授权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2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Google公司昨天与国内最大的IT应用服务运营商中企动力联合宣布,中企动力成为Google在中国的首家正式授权合作伙伴,代理销售 Google AdWords 关键词广告服务。Google此举无疑正式吹响了向中国市场进军的号角,Google和国内以百度为首这场不见硝烟的搜索大战即将上演。

  会上,中企动力表示他们将在业务互补的基础上,利用双方的产品和服务平台,进一
步发展中国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新局面。中企动力和Google此次联手,将把 Google AdWords关键词广告服务融入其网络营销解决方案,全面向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进军。

  Google进入对百度影响最大

  关键词广告对国内的用户来说也许已经不算太陌生了,上周刚刚红火上市的被称为“中国Google”的百度公司此前就一直在极力地推荐他们的竞价排名。“目前Google还没有发力,这只是小小的试试水而已。中小企业是关键词最大的受众,这是Google肯定要做的”,“但Google的进入无疑对百度的影响最大”,中科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这样说道。

  中企动力董事长于品海在会上说“百度的红火上市,主要是由于Google的成功,让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市场是如此的庞大。目前国内的这场战争还没有开始,Google的技术远远超过了同行。我相信Google的技术加新的商业模式,优势将很明显,只有最强的才能成为市场的主导。”

  据悉Google第2季度的收入达13.8亿美元,主要来自美国100多万的中小企业用户。百度最好的一个季度的营收为800多万美元。“Google在中国的表现怎么样,将主要看他对中文搜索技术的改进和如何本土化的运作”吕本富说。

  微软虎视耽耽

  正是由于看到了搜索市场的庞大,微软、雅虎等巨头也都纷纷抢占。微软(Microsoft)中国公司昨天透露,MSN搜索引擎将在3个月内落地中国,而且不依靠任何合作伙伴,本月内,Messenger也将有重要的技术改进。

  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称,“在3个月之内你会看到MSN搜索引擎在中国推出。”他表示,进入市场的开始阶段,他们会进行用户的反馈,然后不断地改进技术,最终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很好的搜索体验。

  显然,由于李开复跳槽Google,微软互联网业务的中国布局也将开始全面提速。“MSN搜索”将与李开复几乎同时到达中国市场。

  商报实习记者 王晓玥

  对手说法

  中国搜索总裁陈沛:对我们影响不大

  中国搜索的总裁陈沛说:“此次Google和中企动力的合作说明Google加大了进入中国的步伐。同时也可以看作是Google对中国进入方式的一个信号。”

  “Google AdWords关键词广告对百度和雅虎这种同样采取竞价排名方式的肯定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对象中搜这样以固定排名为主和以做网络实名为主的3721等应该影响不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