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奇摩IM7.0版今日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51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道,经过1个多月的公开测试后,雅虎奇摩IM 7.0正式版于9日上市,主打免费PC to PC网络电话与免费语音信箱功能。该公司预计最快2005年第四季或2006年第一季持续推出PC to Phone功能。

  雅虎奇摩7月初推出IM 7.0测试版采用原有IM接口,加入了PC to PC免费网络电话、免费语音信箱等功能,根据雅虎奇摩的统计,开放后3周,不重复的使用人数超过115万人。雅虎奇摩网络通信产品经理林伯苍认为,短期内能获得这么多人使用,一方面是台湾地区网友已经逐渐习惯使用网络电话,每天用免费网络电话聊天平均分钟数为25分钟,比美国每人每日平均20分钟还多,另一方面是产品整合了多项功能,符合使用者需求。

  为了兼顾网络电话的通话品质与安全,林伯苍指出,雅虎奇摩IM 7.0正式版的通信协定主要分为2个部分,一是语音封包交换,通过一般P2P协定交换,以资料档的方式传输,这可维持封包传输速度,另外在信息安全方面,也通过语音信号交换,通过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通信协定,将语音品质、信号影响等参数通过雅虎奇摩的网络电话服务器交换与转送,不但将来与其他电信厂商介接容易,也可方便企业资管人员控管。

  雅虎奇摩表示,IM 7.0正式版的网络电话服务器也会逐渐学习针对不同通话情况包括双方频宽状况、电脑系统与语音设备、周围环境噪音影响等情况设定不同参数,逐步动态修正以提升通话品质,让使用者即使在如内地等频宽不足的区域使用也能获得比佳品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