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阿里巴巴35%股份兑换雅虎中国专题 > 正文

据传马云极有可能出任雅虎中国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3:22 新浪IT业界论坛

  牛角尖/文

  昨天下午问双方市场部,均是不予评论,夜里就被记者们挖出料来了。

  杨致远悉心布局雅虎阿里巴巴10亿美元并购案。

  雅虎中国资产入股阿里巴巴,马云或将出任YAHOO中国总裁。

  互联网的魅力就在于此,不能预见到百度股价的窜升,不能预见谁又和谁合并。总是让你有所期待的无尽变化,就是互联网的大时代故事。

  若选马云出任雅虎中国总裁,说明雅虎真的听从周鸿祎的话了,用本地人才完成本土化。反过来说明了周鸿祎在雅虎的一年半的功绩。

  联想到李开复,国际巨头们真的开始重视中国市场了。首先从重视中国本土职业经理人开始。

  如果合作成功,将出现一个市值最高的中国网络公司。

  雅虎创造了国外互联网巨头占领中国互联网市场竞争的一种新模式,非控股,也非通过收购。

  通过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拥有强大技术支持的雅虎搜索在国内付费搜索市场将如虎添翼,刚刚上市的百度将遭遇到强烈反扑。

  阿里巴巴将凭借雅虎的搜索,完成基于搜索平台的提供电子商务服务的“搜索增值”。而这是门户搜索和搜索门户的未来一步。

  雅虎看中阿里巴巴的是其巨大的电子商务潜力和国内最丰富的中小企业资源。这不但符合雅虎中国的发展策略,也将打造出全世界电子商务和搜索的融合的最佳模版。

   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国的收入加起来,在中国互联网界也极可观。阿里巴巴去年的收入约为6亿人民币,而雅虎中国仅搜索业务收入就超过5亿。

  今年的西湖论剑有看头了。 [原帖链接]


    欢迎通过手机浏览中国概念互联网新闻,地址:wapnews.sina.com.cn/cnsn.wml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