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一辞职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周鸿一改任5亿美元基金合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实习生 王酩昊

  本月底即将卸任雅虎中国总裁职务的周鸿祎将迎来其职业生涯的再次创业。据悉,本周将有一笔数目高达5亿美元的美国风险投资进入中国市场,而周鸿祎将成为该笔基金的中国合伙人。

  昨天,周鸿祎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会在下周公布关于此事的具体细节。

  据悉,这笔高达5亿美元的基金主要关注中国互联网产业,将在搜索、电子商务、宽频娱乐和网络游戏等领域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此前宣布自己将卸任雅虎中国区总裁时,周鸿祎曾表示自己想“去做投资人”,“看看有什么有潜力的小团队,我给他们投资,指导他们发展。”当年凭借风险投资的帮助找到机会的周鸿祎,坦言希望在事业取得成功后能帮助更多年轻人成功。如今周鸿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作为3721网站的创始人,周鸿祎于2004年3月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今年7月周鸿祎对外表示,其与雅虎公司的聘用合同将于2005年8月31日正式到期,届时其将辞去雅虎中国区总裁职务。


  爱问(iAsk.com)周鸿一 相关网页约57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