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买空型投资者盯上百度股票 称其股价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4: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上周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个交易日里股价就飙升354%。百度股价的大幅度上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投资者对于高增长企业的渴望。作为一家中国的网络搜索服务供应商,百度具备了吸引投资者的所有主要因素,因为中国和网络搜索是目前股票市场最热门的两大主题。

  百度股价火箭般的窜升引起了买空型投资者(short sellers)的注意,目前他们正在
选择介入的最佳时机。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股票还没有进入华尔街出借市场(lending desks),不过预计本周中就会露面。要进行一次合法的卖空交易(short sale),投资者首先要借入他计划出售的股票。通常情况下,华尔街主要的证券经纪商都向投资者提供股票出借服务,但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从目前来看,买空型投资者希望在百度股票上大赚一笔。本周一,百度股价下跌5.8%,报收于115.50美元,但较27美元的发行价仍有很大的距离。在这一交易日里,百度股价一度攀升至153.98美元。随着股价的一路攀升,百度的市盈率也达到了惊人的2356.54倍。百度股价在首个交易日的涨幅为五年来美国股市最高。

  一般来说,只有股价下跌买空型投资者才能获利。借入股票后,买空型投资者会立即出售,然后在一个较低的价位购回,从而赚取中间的差价。一位投资者表示,考虑到股价的上涨幅度和市盈率,百度股票非常适合买空型交易。也有投资者认为,尽管百度股价可能被高估,但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很难为百度股价定位。例如,Google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发行价为85美元,很多投资者认为这一价位过高,但目前Google股价已经涨至300美元左右。

  一位投资者表示:“百度股价处于一个可笑的价位,但如果百度股价再上涨一倍,那并不意味着可笑程度也增加一倍。”(马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