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财报发布见分晓 三大门户网站赚钱各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33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庞晓鸿 王宏宇

  【赛迪网讯】人们在关注第二轮上市的网站新贵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先期登陆纳斯达克的国内三大门户网站的表现。上周,国内三大门户网站先后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8月3日,网易发布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47%,营收额同比增长90%,其中
在线游戏的营收额同比增长31%。 但激烈的短信服务竞争,使网易在无线方面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减少2.7%。

  新浪同一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取消了移动消息服务,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45%,销售收入减少6.3%。虽然新浪的在线游戏业务赢利能力不是很强,但其在线广告业务的赢利水平却相当可观,占营收总额的40%。

  而较这两家门户网站早些发布财报的搜狐,营收同比下滑5%,净利润同比下滑28%。虽然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但8月1日也传来利好消息---中国移动表示,提前恢复与搜狐公司的全网彩信业务合作。

  看来三大门户网站都在寻求自己的增长点,网易坚信在线游戏能够给他们带来不断的突破;新浪在瘦身短信业务的同时,保持在线广告业务的稳步增长;搜狐恢复与中国移动的彩信业务后,也对无线业务充满信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