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启动“百万家庭健康上网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32 人民网-华南新闻

  以爱心感召 以耐心开导 让“网瘾”少年迷途知返

  本报讯 由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百万家庭健康上网大行动”今年6月在北京启动,并逐步在全国10多个省市、直辖市展开。日前,该活动正式落地广东。

  发布仪式上,著名网瘾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陶宏开在讲座中指出,孩子上网成瘾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家长的教育方法,以爱心去感召和耐心地开导,可以让“网瘾少年”迷途知返,培养起他们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让互联网真正成为他们寻求知识和了解社会的有效信息工具。他强调,网络游戏商在大把获利时,更应拿出行动来体现对社会的责任感。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已达1.03亿人,其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占到了15.8%。而青少年正处于重要的成长阶段,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容易受到不良网络内容的侵扰。一份中学生使用互联网情况的调查表明,六成以上的中学生玩网络游戏或虚拟聊天,聊天中遇到不良信息的人占73.2%。

  在本次活动中,广东电信在全省各地推出各种健康上网免费体验,如“绿色上网”业务就是通过过滤网页,限制、禁止用户访问黄色、暴力等有害的互联网内容,限制上网时间和时长,有效控制用户的上网行为。

  (周玉芬 陈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