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杜家滨卸任思科中国区总裁专题 > 正文

贾鹏雷:杜家滨要去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56 计世网

  文/贾鹏雷

  每年夏天都是动荡之秋。仔细盘算一番,这两年间,跨国巨头们在中国的代言人们,杨旭、唐骏、杜家滨、陈永正、胡伯林……从上游厂商到硬件厂商再到软件厂商,甚至连不倒翁周伟焜和孙振耀,也难免陷入挂印而去的传言。

  那些果真离去的人,他们自然是不会没有饭碗的。但是,他们要往哪里去呢?

  这些人的去处里,最中规中矩的是杨旭。在英特尔那么多年,杨旭总是以忠厚面目示人。在度过了最危险的2004年后,杨旭忽忽悠悠的在中国区和亚太区之间徘徊,但总未钻出CPU和芯片的丛林。

  这些人中,最有创意的是唐骏。唐骏兄是出了名的猛将,凭个人本事,早年间差点靠卖专利发家致富。最终,他跳脱Wintel的传统势力范围,杀出条血路,奔向盛大的新生活。

  这一点,唐骏显然比杨旭要更有革命性。

  在唐骏兄之后,张醒生也毅然决然地直奔“精神鸦片”(网络游戏)而去,又一个革命中年。

  而陈永正从摩托罗拉来到微软,则如同张醒生当年离开爱立信到亚信……还有最近奔向Google的“微软绅士”李开复。

  这些人的去向,会对那些一度奉其为楷模的广大青年学子产生不小影响,也宣示了这个产业的变迁,从春到夏,从夏到秋。

  平台的重要性,对他们而言,比普通人更加突出。

  上周日赶了个热闹,看了《七剑》。并不是冲那七把剑,而是徐克,他才是最大的剑。在满怀失望地走出电影院之后,立刻作出判断:此时的徐克,可能已经不是《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时候的徐克了。

  尽管多少不情愿,却不得不承认,他走下坡路了。

  世界上没有一个像奥斯卡那样的平台,专门用以来鉴赏电视剧。这使得很多电视剧导演失去了扬名世界的机会。但是,你必须承认,电影导演驾驭情节和人物的能力,却比电视剧导演要高些。就如同有的人演电视剧传神毕至,但演电影却平平一样,比如陈道明。

  从《七剑》来看,徐克似乎可以去尝试拍电视剧了——给他三十几集的时间和跨度,他应该能把那个故事说圆。像唐骏兄那样,换个平台,心情或许会好些?

  人或许要敢于尝试,最近听说唐骏兄可能又要换马。

  现在我所关心的,则是杜家滨要往哪里去。我热切盼望着——这次传说已久的跳槽,他能有一些创意。

  我们喜欢热闹,并且不怕事大。


  爱问(iAsk.com)杜家滨 相关网页约18,99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