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火爆上市 首日交易收于124美元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8日国际报道 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上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收盘的价格即比发行价格增长近4倍,成为当日股市中的热股。

  上周星期五,百度股票首日上市交易,结果收盘价比发行价上涨近4倍,达到124美元一股,百度股票的发行价为27美元一股。

  由于市场投资者对百度和Google的无限联想引发市场对这支股票的追捧,百度是在美国挂牌上市的第一支中国搜索引擎概念公司。

  香港的Apex资本管理公司的主任Tat Au Yeung说:“人们购买百度的股票,因为Google。但是,百度的价格有点贵了。”

  百度股票在美国的上市价格为27美元一股,这已经给公司带来8.72亿美元的财富。

  2004年,百度利润为148万美元(1200万人民币),收入达到1370万美元,2003年则净亏损1百万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百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0%,达到30.85万美元。

  百度公司今年5岁,公司名字来自中国古代的一首诗歌中句子,“众里寻她千百度”。百度是中国搜索市场的领军人物,去年的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网民人数超过了1亿,但是,由于支付手段等原因,这个市场的电子商务仍然相对的不发达。到2007年,中国的互联网搜索用户的人数有望达到1.87亿。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64,81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