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李彦宏身价9亿美元直指百富榜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百度此次在美国股市创造的奇迹被当地华人称为再现“姚明传奇”,而这个奇迹的诞生除了带给当地华人无限的自豪,最直接的就是催生了数以百计的富翁。按照开盘首日的市值,百度创始人及CEO的身价高达9亿美元,按照福布斯2004年内地富豪榜,李彦宏更是能藉此排到第四。

  按照百度上市首日的收盘价122.54美元计算,百度的市值一举达到39.8亿美元,拥有百度22%股权的李彦宏身价更是因此达到9亿美元。

  事实上,在高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以及PiperJaffray三大机构的保驾护航下,百度此番上市显得“谨慎又谨慎”。

  7月13日,百度提交最初招股说明书,确定其IPO将融资8000万美元,并抛出“牛卡计划”(一种反恶意收购计划)打消了Google对其的“非分之想”,但当时并没有公布具体细节,包括每股价格、首次发售股票规模和预期市值。

  随后,百度在7月21日敲定其此次赴纳斯达克IPO的每股价格为19~21美元,并确定其首次发售规模为7400万美元。但是,一天之后,也就是7月22日,百度又将其融资额扩大为8850万美元。

  但是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百度对此次IPO显然有更多憧憬。上市前夕,即8月4日,百度再度上调其融资规模,将其发行价区间由原来的每股19~21美元提高至每股23~25美元,发售美国存托凭证数量也由原来的370万股增至404万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