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总裁兼CFO沈南鹏闪电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施贝遐 发自上海

  “沈南鹏离开携程,是因为他要去赚更多的钱。”携程一位高管开玩笑地说道。

  8月5日,携程网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宣布,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沈南鹏已向公司提出请辞要求,重拾老本行在风险投资领域发展。为了确保携程的平稳过渡,未来三个月内他
将继续担任现有职务,直至继任者产生。

  据了解,沈南鹏辞职后将加盟美国创业基金公司(Se-quoiaCapital)。这是硅谷最有分量的风险投资公司,也是雅虎和Google的主要投资商。今后,他将主要负责其在中国地区的投资。

  沈南鹏是耶鲁大学MBA,1991年起在美国和香港地区的银行和投资界工作。曾在德意志银行、雷曼兄弟银行和花旗银行有过非常悦目的经历。1999年,时任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裁的沈南鹏,因看好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前景,辞去百万年薪的职位,投入网络大潮。在他投资的数个互联网企业中,最著名就是与梁建章等人合资创办的携程旅行网。沈南鹏以其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使携程在2001年末仍得到了以软银为主的大笔风险投资,安然度过互联网的寒冬期。他和梁建章、季琦、范敏四人在资本、管理、运营和专业上的完美组合,不仅让管理团队赢得“梦幻组合”的美誉,也使携程股价一路“飘红”,高居中国概念股的顶级梯队。作为个人第一大股东,沈南鹏获利颇丰。

  对于沈南鹏的离职,携程内部均感突然。但公司高层表示,沈南鹏的离职对公司经营不会有影响,毕竟,携程上市已近两年。CFO的职能偏重于与董事会的沟通和管理,这对沈南鹏来说,实在是有点大材小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