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MSN搜索三个月内入华 未寻求任何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微软涉猎中国搜索市场将很快有分晓。昨天记者获悉,MSN搜索引擎将在三个月内落地中国,而且不依靠任何合作伙伴,本月内,Messenger也将有重要的技术改进。显然,微软互联网业务的中国布局将开始全面提速。

  微软与Google之间对于李开复的“贤良”之争尚未了结,而三年前主管过“MSN搜索”团队的李开复也多次强调自己“并不了解微软搜索”。此番,“MSN搜索”将与李开复几乎
同时加入中国市场。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上周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三个月之内你会看到MSN搜索引擎在中国推出。”他表示,进入市场的开始阶段,我们会进行用户的反馈,然后不断地改进技术,最终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很好的搜索体验。

  MSN落地中国以来,其搜索一项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业务之一,也是MSN的商机聚焦点。此番,MSN选择了百度纳斯达克上市、李开复加盟Google中国之机盘活这块市场,可见微软对中国市场的用心良苦。

  有可靠消息称,今天,Google将在中国宣布其首家授权合作伙伴,代理销售GoogleAdWords关键词广告服务,这意味着Google将正式启动中国的淘金之旅。

  此外,上周末开始,微软Hotmail的中国用户邮箱容量从目前的2兆扩容至250兆,附件也由1兆扩大至10兆。据悉,这一升级将自动完成用户无需任何操作。罗川称,升级将循序渐进,预计全部完成要一个月左右时间。

  事实上,MSN在中国的策略并不仅仅满足于一枝独秀,而是几项业务的握拳出击。据悉,MSN落地中国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其共享中心(MSN Spaces)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博客,其浏览量也是MSN在全球的Spaces中最高的。罗川称,8月的时候还会有一个Messenger方面的改进,进一步强化Spaces与Hotmail的集成。业内人士分析,庞大的Spaces、Messenger和Hotmail用户群体,将有利于MSN转化为商业优势。这也为MSN搜索进入中国市场,做好了聚拢人气和财气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