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放弃方兴东:一个离开BOKEE的员工内心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5:36 新浪IT业界论坛

  作者:liangjundidi

    转自:新浪IT业界论坛

  你不用费心查了,博客网里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

  方兴东也不会知道。

  我就这么走了,一个月零三天。

  走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带,包括他们变形而难看的标识bokee。

  我曾经豪情满怀地加入到博客网,那个时候还叫博客中国。

  我曾经顶礼膜拜的方博士,带给我无限猜想,我放弃我混了多年才混到的年薪,再放弃我原来的理想,加盟博客中国,为了能和方兴东在一起,将来创造神话一样的天堂。

  仅仅一个月零三天。

  我的悄然离去,没有人送别,没有人挽留,我的工位居说第二天就被人使用了,真快。

  放弃方兴东。也是一种理想。

  进入需要爬五层之久的小土楼里的博客中国,气喘吁吁浑身臭汗的我,才知道我在原来公司里太养优处尊的状态是多么要命!

  而我在这个叫博客中国的网络公司里,感受不到大公司的有序运作,也感觉不到欣欣向荣般的发展迹向,只是一群无知狂人,当然我见不到方兴东,虽然我是如此崇拜他这个人,我也没有荣幸到在公司里见到过他,同事们说,他天天要见VC,就是风险投资商,好象维生素的拼法一样。

  吃多了VC,其实也是会头晕的。

  我是冲着博客来的,但进入博客一个月零三天,看到行政部的小妹妹MSN上不停地公布“今天博客网120员工“今天博客网200名员工”,我走的时候,那个小姑娘的MSN上显示“今天博客网258名员工”

  我不知道这258里有没有算我这一头,但我知道进博客网,前仆后继的不知从何处来的“很厉害很厉害的人”都朝气蓬勃发地来,何时走,如何走,就不得而知了,博客网只播招人,不播人走。

  据说方博士四处挖人,只要是两条腿的他都挖。整个京城都乱了。

  博客本来是一个时代,但从博客中国到博客网,我只是看到一群良莠不齐的“两条腿”,有混水摸鱼的,有趁机作捞的,混乱的责任,模糊的个性,越俎代刨的门外汉,最高的领导里,竟只有方兴东一人在写博客!其它人面对博客,除了几句口号,如“一定要做有钱人,”如“想不想跟我们去上市?”等等,没有人在博客,浮在表面的高管,在读大四的总监,仰着一张发灰的脸,据说天天加班。那些链接朝令夕改,那些无故夸大的销售指标,指挥他们的VP是从来没有作过一天互联网。

  大会小会上,那大胆拍桌,敢指着方兴东鼻尖叫嚣的女人最让人瞠目结舌,听所谓高管们私下津津乐道地,她很有钱!所以蓬头垢面,所以气焰嚣张,做有钱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真让人受不了。

  我很喜欢博客,我也相信欲演欲烈的博客概念,将打破人们生活轨迹的,我们在这个没有隐私的年代里,方兴东提出“你我的网络”,其实做博客不止他一家,所以博客本身就是你我的网络的,根本就不是一个独享的名词。

  放弃方兴东是我自己提出来的,那个我的顶头领导很惊讶,“你还不趁这个机会赶紧捞一把再走?浑水方可摸鱼呀!”

  我摸到了鱼之后怎么样呢?我来的目的是要摸鱼的吗?

  因为进了博客网,才有幸有了方兴东的MSN,在MSN上我壮胆给方兴东留言,“方博,我可否找你谈一谈?”

  “你是谁?”

  “你可能不认识我,我是你的员工!”

  “哦,我现在特别忙,特别特别地忙,改天再说好不好?”

  我连问一声的机会都没有,我要说我曾经是博客中国的用户,因为玩了博客多年。

  我曾经是方兴东观察里一名忠实的读者,所以我是冲着方兴东来的。

  临别想见一面方兴东,象要面见皇上一样,登天难矣。

  我离开的时候不用办手续,这一个月干巴巴的工资里没有任何其它可报销的费用,手机费,路费,餐费自己掏吧。

  我想问。

  但我想我要走了。

  问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呢?

  怪我爱博客心切?

  走的时候没有人认识我,倒是前台妹妹很友好地招呼了我一下,你前天迟到了!要扣钱哦!我说前天我在办离职手续,是不是可以不用扣呀,妹妹。

  妹妹笑了,厮空见惯。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