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李嘉诚广州圈地建基地 欲涉足动漫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7:49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殷小杰报道:李嘉诚旗下的香港和黄地产和长江实业,在准备广州市国际玩具礼品城第一期开业之时,目前又与政府有关部门商议在该玩具城不远之处开发一个“面积更大”的动漫网络游戏基地。

  玩具城北5分钟车程

  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锡伟昨天向本报记者再次证实,这一作为玩具礼品城延伸的项目,在玩具城现址北部约5分钟车程之处,用地面积约500亩,玩具城方面已提出初步方案,现时正与相关部门共同争取该项目尽早立项。

  备受国内外玩具业关注的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位于黄埔国际物流园区内,占地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5亿元。长实、和黄各注资4.5亿元以控股地位与广州国际玩具中心有限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参与投资开发。这一项目已被广州市列为3个现代高级示范性批发市场之一。

  涉占农用地敏感问题

  早在去年9月,在玩具礼品城开售第一期商铺之际,长江实业高级营业经理、玩具城开发商代表袁添鸿向本报记者透露,长实已和广州市政府洽谈,将在玩具城旁边再投资一个“面积比现在玩具城还要大的地块,相关事宜正在进行之中”。

  但近一年时间过去了,现时项目仍是处于“商谈中”。有人士表示,可能是由于目前正处于国家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之际,而项目本身涉及大面积用地、特别是要占用农用土地等敏感问题,因而程序较为复杂。

  广州市政府出面争取获批

  虽然不愿过多透露信息,国际玩具城公司总经理邓伟锡还是披露,在广州市政府争取下,国家于近期批准了广州开发建设动漫网络游戏基地。因此,国际玩具礼品城的扩展项目,将以开发动漫网络游戏基地为目标。

  从事动漫产品生产的广东爱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锦洪表示,李嘉城欲建的这一项目在业内已有传闻。

  他说,动漫网络游戏是一项很有前景的新兴产业,其产业链的上游,涉及电脑软件开发。向下,可延伸至玩具产品,影视音响制品等等,有巨大的获利空间。


  爱问(iAsk.com)网络游戏 相关网页约3,789,70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