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刘韧:百度股价飞涨等于百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7:00 新浪IT业界论坛
科技时代_刘韧:百度股价飞涨等于百度成功
刘韧:百度股价飞涨等于百度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刘韧

  1、8月5日晚。开完会。我、洪波、大刚、王乐照例一起聊天。

  2、洪波第一个读到百度上市的新闻。我们都没想到一开盘,就是72元。第一个反应是,27写错了。

  3、到子夜两点左右,王乐说,已经涨到150多元。

  4、这让我想起当年的Netscape上市,股价飞涨的情景。

  5、洪波说:“媒体今后会追捧李彦宏。”是啊!财富的光环打在李的身上,也藏在众人心理。洪波说,李彦宏给了刚去百度的小生,3000股。不是期权,是股票。

  6、就像去年,我们追捧陈天桥一样,今年我们将开始追捧李彦宏。

  7、我想此时,抓紧时间记下一个真是的百度,将十分有价值。

  8、昨晚早些时候,和金宏伟讨论历史。我坚持认为,记录下更多的文本比以史推今更为重要。

  9、我同意金宏伟所说的,史学从出发点开始,标签是边界条件。

  10、如果让我记录百度。我的出发点是:百度暂时的辉煌来自于,他一个在对他合适的地方,逢对他合适的时候,用对他合适的方法,做了一件对他合适的事情。我将使用的标签是:中国市场、中国政策、知识产权。

  11、当然,这不妨碍别人使用另外的出发点:百度成功源于技术。继而使用:中国创新、中国技术、中国奇迹作为界定的标签。

  12、股价飞涨暂时不会改变百度。它依然是那个百度而已。股价飞涨会改变很多人对百度的态度。至少感觉它挺胜总。

  13、百度从股市拿到钱。会拓展和搜索相关的产品线,会有更多竞争对手。但愿,百度能在更多的监督之下,自豪之下,修正自身。

  14、洪波在大约3个月之前,告诉我,百度会超过盛大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我没多想,也不愿意多想。

  15、我曾经认为两个人无法成功,结果他们都成了。昨晚,我们开玩笑说,今后只要我认为不会成功的,洪波他们都去买他们的股票,一定大赚。我至今还认为另外一个人不会成功,但我真的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自信了。

  16、如果成功=很多财富,那么,成功只和哪些因素相关?和哪些因素并不相关?

  17、……

  (原帖链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