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悉尼将依靠短信和电子邮件通知反恐疏散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5:12 新华网

  唐迎

  新华网堪培拉8月5日专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耶马5日公布了该州首府,也是澳最大城市悉尼中央商务区的反恐疏散方案,其中信息和指令的发布将主要依靠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报道,根据这个方案,一旦发生恐怖袭击,悉尼市内1500座建筑的管理人都将收到从紧急命令中心发出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警告,然后由他们引导人们疏散到多个指定地点,那里的安全员将提供有关信息并指导人们选择回家的最佳方式和交通路线。

  耶马说,制订这一方案时,他们不仅综合了各方专家的意见,也吸取了已发生恐怖袭击城市的经验和教训。

  上个月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澳大利亚成为在伊拉克(图片-新闻-网页)驻军的核心国家中唯一没有在本土发生恐怖袭击的国家。近来澳全国都在讨论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的问题。

  澳政府也在考虑实行更严格的反恐措施,其中包括在公共场所检查背包、使用更多摄像监控设备,驱逐恐怖嫌疑人,实行统一身份证制度,以及可以无定罪拘捕恐怖嫌疑人3个月等。据澳媒体报道,澳总理霍华德将在近日宣布新的反恐措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