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河南人:Google急了 冒出一句“操 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4:55 新浪IT业界论坛

  作者:河南人

  北京时间8月5日23:40,百度在美NASDAQ上市交易,发行价27美元,开盘价为66美元,报收于122.54美元,涨幅353.85%。最低为60美元,最高151.21美元。以下为新浪IT业界论坛网友评论。

  有些事你不信不行,有些事你不认为是事实,但偏偏是事实。

  告诉你一件无法不令所有中国人愤怒的事实:Google在它的中文搜索里公然如此污辱他在远东最害怕的---中国人自己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

  事情是这样被发现的,我的一个朋友是一个狗哥饭,在Google查找“**”这个词。在页面的下端的“相关搜索”一栏,赫然跳出这样的相关搜索:操 百度 **

  (www.google.com/search?hl=zh-CN&q=%E6%88%91%E6%93%8D&btnG=Google+%E6%90%9C%E7%B4%A2&lr= ,见下):

  这太令人震惊了!

  一个美国公司,远远的在赚着中国人的钱,不向中国政府交税,现在在它的中文搜索里,暗自设计了如此下流、无耻的流氓语言来攻击百度!从这条信息时,不难看出Google急了!

  难道这样的设置,也是如Google千百次为自己的不良行为辩解的Google完全是机械设计,不存在人为操作的可能性吗?世界上有谁能发明出对百度如何痛恨,同时又会采用如此无耻下流的手法来谩骂人的机械呢?

  而且,这个机械,在对中文的理解还有很大距离的时候,对“**”等“中国骂”却如此衷情与内行,实在是令人惊讶之至。

  !

  打这样的一个比方吧:一个不速之客,来到某人家自动“作客”,“客人”在主人家大吃大喝,悠然自在,但他还是对主人在家这个事实心怀不满,于是泼皮耍赖地跷着二郎腿对正在自己家里干活的主人暗中使刀地毒骂。

  这大概就是Google在咱中国的表现吧!

  更为令人不解的是,Google作为一家外国公司,尤其是一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素来以绅士般的形象公示于众,总是号称“不作恶”。但实际上呢,现在的Google似乎已越来越暴露出它的狰狞“本”目。在中国,已基本站稳脚跟的Google,不断地在Google中封中国的网站,而百度公司的网站更为受累,前不久,在中国深受欢迎的hao123便无端地被封,在网民提出强烈抗议后,又“无端”地解封。

  目前,正在逐步成长壮大的中国公司在各个领域都与国外跨国公司发生一些利益冲突,而这一趋势已越来越明显。他们大概难以忍受一个贫穷国家的公司的崛起,这也是人之常情。而另一值得注意的动向是,这些一直居高临下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公司的冲击下,斯文之像有时不得不撕下,数日前的戴尔暗自“使绊”攻击联想便是一例。

  从这个意义上讲,Google用这样的方式攻击百度就不足为奇了。

  对Google的这一行为,绝不要看作是一件小事,Google的这一流氓行为,不仅大大伤害了使用过、热爱过Google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位),也伤害了广大中国人的心,这与当年外国人说“华人与狗不得进入又有何区别”?

  我真想大叫一声:中国人,站直了,别趴下!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