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顺风:百度让人傻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57 新浪科技

  作者: 顺风

  北京时间8月5日23:40,百度在美NASDAQ上市交易,发行价27美元,开盘价为66美元,报收于122.54美元,涨幅353.85%。最低为60美元,最高151.21美元。以下为新浪IT业界论坛网友评论。

  百度的神话演绎得眼花缭乱,现在股价已经摸过了78美元,我们还可以想象他的股价会到多少?

  GOOGLE的股价高企于200多美元,直觉告诉我,百度的股价很快会突破150美元。

  从百度上市前美国本土基金经理对百度的关照的热度,我们可以领略百度的核心价值的魅力,以及可以引发的热情。

  现在,很多原先看坏百度IPO的看客们傻眼了吧?靠什么百度拥有这么大的力量?

  一、中国上亿的网民规模即将发生质变的商业和市场前景,百度是以全球所有华裔中文用户为后盾,同时高举中国本土中文搜索民族经济大旗的技术精英代表,百度的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是传统的也是突破的,是原则的也是灵活的,是个性的也是大众的。

  二、搜索是互联网2.0的重要形态,GOOGLE是2.0的先驱、领袖和典范,此点骤然涌现于我们眼前,如果没有百度的上市神话,也许我还不能够清晰而坚定的形成这个观点,虽然以前和一些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

  GOOGLE和百度的搜索模式,如果与方兴东概括出的互联网2.0时代的两大特征“个人化”和“自组织”相对照,我们就可以发现其中的精神和文化的一致性是多么的深刻。

  百度有了中文的和民族性的用户文化支撑,百度有了互联网2.0的发展规律的支撑,这样的双翅,如有神助,他的股价突破150美元有什么稀奇处吗?成就百度新王者地位的,难道不是客观和必然的规律性吗?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本文首发博客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