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发行价大大高出预期 投资者期待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1: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07:44(北京时间8月5日19:44)消息,百度确定的发行价大大高出了先前的预期,这使得投资者对百度挂牌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由于去年下半年上市的搜索引擎服务商Google股价已上涨了3倍多,因此投资者对中国的搜索引擎服务商百度也同样抱有很高期望,这使得百度最终确定的发行价高达27美元,比先前调高了发行价区间上限25美元还高出了2美元。

  百度高价发行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IPO规模较小,仅有404万股,而青睐该股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众多,需求十分强劲,导致发行价不断抬高。Cantor Fitzgerald公司的IPO经纪人萨尔-莫莱尔(Sal Morreale)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百度上市后肯定会气势如虹,出现井喷式的上扬。”

  百度最初确的发行价区间为19美元~21美元。周三(8月3日),百度宣布将发行价区间调高至23美元~25美元,并把IPO的规模由360万股增加至404万股。周四晚些时候,百度确定了最终的发行价27美元,以此计算,百度此次IPO的融资额将达1.09亿美元。

  虽然百度的营收额和净利润与Google相差巨大,但该公司目前在中国的搜索引擎服务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而中国市场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潜力巨大,因此百度受到追捧也是情理之中。2004年,百度的运营现金流为450万美元。2002年~2004年,百度的营收额年均增长225%。

  目前Google持有百度2.6%的股权,虽然百度从长远来看可能面临着Google的强大竞争压力,但Google上市后股价飙升还是使投资者对百度的短期走势极度看好。有分析人士表示,“那些能够以发行价拿到百度股票的人实在是幸运,很明显,百度上市后的表现不会令人失望。”百度在IPO文件中表示,“付费搜索服务市场预计将成为2008年以前亚太在线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雨来)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55,94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