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股票欺诈类垃圾邮件增加 对投资者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58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8 月5 日国际报道 网络安全厂商Sophos在一项新研究中警告称,股票欺诈类垃圾邮件的数量一直在上升,对投资者构成了新的威胁。

  据一项新的研究称,尽管传统的垃圾邮件━━促销药品、抵押、色情内容的垃圾邮件,仍然是垃圾邮件的主流,但股票欺诈类等新的垃圾邮件数量正在增长。

  研究指出,促销各类药品的垃圾邮件占全部垃圾邮件的40% ,抵押类垃圾邮件的比例占11% ,色情类垃圾邮件的比例占9.5%. 股票欺诈类垃圾邮件排在第四位,在全部垃圾邮件的8.5%. 以哄抬股价为目的的股票欺诈类垃圾邮件数量每个月的平均增长速度为10%. Sophos 的高级安全分析师格雷格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哄抬股价为目的的股票欺诈类垃圾邮件的目的是通过电子邮件迅速、廉价地向潜在的投资者传播企业的虚假股票信息。通常这类攻击都针对小公司的股票,一旦攻击者销售完他们手中的股票,就不再为这些股票“摇旗助威”,股票的价格通常就会下跌,投资者就会赔钱。

  Sophos表示,股票营销活动的期限通常很短。尽管一些信息可能是准确的,这些电子邮件的欺骗性和非主动性使得它们被认为是垃圾邮件。为了通过垃圾邮件拦截技术,它们通常使用使用“st0ck ”或“stox”等词汇变种。

  Sophos指出,与传统的钓鱼式欺诈技术相结合,股票类欺诈能够使受害者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