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东亚足联官方网站:中国地图竟没有台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太可气了,在东亚足联的官方网站(www.eaff.com),介绍中国足协的页面上中国地图竟然没有台湾岛。”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上午,一读者给该报打来热线称,他在浏览东亚足联官方网站的时候,发现了这处令人震惊而且令人生气的细节。

  记者核实情况后,立即与中国足协外事办取得了联系。在记者介绍完有关情况之后,足协外事办官员表示非常震惊,并予以了极大的重视。相关领导表示:在中国地图上遗漏
台湾省,这肯定是错误的,是让人无法接受的。对于这样的错误,中国足协肯定会提出抗议,并要求对方作出更正。

  东亚足联官方网站中国地图竟没有台湾

  随着中国男足、女足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国足球锦标赛,关于东亚足联这样一个机构也开始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但读者刘先生昨天浏览东亚足联官方网站(www.eaff.com)的时候,却发现:在介绍中国足协的页面上,中国地图上居然没有台湾省。该读者称,中国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在介绍中国足协的网页上,中国地图上居然漏掉宝岛台湾!这一点是让中国人无法接受的。

  据了解,东亚足联(EAFF,全称EastAsianFootballFederation)是由地处东亚的足球协会组成的足球联合体,于2002年5月28日创建。目前,东亚足联的成员共有9个,分别是: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朝鲜、日本、韩国、蒙古和关岛。其主席为前国际足联副主席、现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为东亚足联副主席。

  东亚足联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总部所在地,采取9个成员协会轮流运作的方式,即东亚足联在每个成员协会设有办事处,定期轮换。目前,东亚足联所在地在韩国,由东亚足联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为东亚足球锦标赛。

  中国足协:中国地图上遗漏了台湾,肯定是错误的

  听过读者介绍情况后,记者立即浏览了东亚足联官方网站,看到了同样的一幕。记者马上与中国足协外事办取得了联系。在记者介绍完有关情况之后,足协外事办官员表示非常震惊,并予以了极大的重视。外事办主任王彬表示,将立即与东亚足联总部进行交涉,先了解有关情况。

  两个小时之后,记者再次向中国足协外事办了解有关情况,对方告知,已经向东亚足联反映了相关的问题,但尚未得到答复。随后,有官员对记者说:“尽管这是介绍东亚足联成员协会的内容,并未带有太多的政治因素,但既然要列出每个协会的区域地图,那么在中国地图上遗漏了台湾省,这肯定是错误的,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中国足协肯定会在第一时间提出自己的抗议,而且会向东亚足联提交正式的抗议函,要求对方作出更正。”

  截至昨晚11时42分,东亚足联官方网站上的中国地图上仍无台湾岛。(郭梁)


  爱问(iAsk.com)中国地图 相关网页约27,46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