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测试音频搜索服务 欲向多媒体中心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四,雅虎公司测试了一种新的搜索服务功能,用于搜索iTunes、Rhapsody 和Napster等在线音乐店提供的歌曲。

  这种免费的服务自称有超过5000万份音频文件的索引,包括在线公布的新闻广播、
演讲和访谈以及正在流行的“podcasts”(博客音频)。索引是通过阅读信息(即置入在文件中的元数据)鉴别文件的内容。其他的网络搜索器如美国在线的Singing Fish和Blinkx已经具备这种功能,不过雅虎声称它的服务是最全面的,主要是因为已经获准可索引所有顶级在线音乐服务商提供下载的歌曲。

  雅虎公司技术开发、搜索和市场部主管布拉得利-霍罗维茨(Bradley Horowitz)称,对于歌迷来说可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雅虎与音乐服务商的联盟,离该公司着手准备通过发布一个订阅服务以挑战顶级网络音乐服务才三个月的时间,它发布的订阅服务允许消费者以6.99美元/月的价格下载他们所想要的所有歌曲。这个价格比Napster和Rhapsody提供的类似服务要便宜很多。

  新的音频搜索服务不会只偏爱雅虎的歌曲而不选入其他提供商的歌曲。霍罗维茨称,他们就像瑞士一样保持中立,不会在搜索结果上显示出偏见。雅虎会激励消费者去访问其他的音乐服务,因为它只能提供一小部分的委托下载歌曲。拓展音频搜索服务符合雅虎和其他顶级搜索公司所强调的多样化要求,超越文本搜索的多样化反映出该网站正在演变为一个多媒体中心,搜索公司希望通过这种转变以提高利润。

  搜索公司积极开发音频服务还有一个原因是,可吸引和保留用户以便能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霍罗维茨表示,最初雅虎不会在音频搜索结果上显示广告,不过随着服务的开展情况也可能出现变化。搜索巨头Google公司迄今还没有发布这种服务的倾向。


  爱问(iAsk.com)雅虎 相关网页约4,824,31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