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传媒栏目专题 > 正文

百度将登陆纳市 分析师预计招股价超3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确定招股发行价,为周五的首次公开招股做好准备。

  Cantor Fitzgerald公司基金经理萨尔-莫里莱(Sal Morreale)表示,百度的首次公开招股吸引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因此该公司的招股发行价有可能超出23美元到25美元的价格区间,甚至达到30美元到32美元。他同时称,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超
过了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不可一世的Google。

  本周三,百度上调了首次公开招股美国存托凭证发售数量以及发行价区间。根据百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补充说明,该公司股票发行价区间由原来的19美元到21美元增至23美元到25美元,发售美国存托凭证数量由原来的360万股增至404万。按照股票发行价的中间价位,百度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融资1.01亿美元。

  尽管被很多投资者视为“中国的Google”,但同Google去年8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相比,百度的营收和净利润仅是Google的一个零头。不过,根据Renaissance Capital公司发布的数据,百度2004年的运营现金流达到450万美元,比2003年的无盈亏有大幅度增长;在2002年到2004年期间,百度营收的年均增长幅度达到了惊人的225%。

  Renaissance Capital公司就百度首次公开招股发表评论称:“尽管存在着一定的长期风险,但能同Google相提并论仍然让投资者对百度青睐有加。此外,人民币汇率的调整也使百度的首次公开招股更具吸引力。考虑到上述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百度的首次公开招股将获得成功,百度的股票也将成为股价能达到发行价的少数几支股票之一。”

  根据上海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中国网络搜索用户人数将达到1.15亿人,到2007年将达到1.87亿人。根据IDC公布的数据,2004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的总营收大约为1.3亿美元。百度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到2007年付费搜索市场将成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网络营销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摩尔)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46,20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