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时代华纳抛出24亿美元 结束AOL财务欺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时代华纳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向股东支付24亿美元,以结束因AOL部门虚报营收而引发的集体诉讼。除此之外,时代华纳还预留了6亿美元用于其它的法律纠纷。这意味着时代华纳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了30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从而导致该公司这一季度净亏损3.21亿美元。

  自AOL并购时代华纳以来,有关会计违规操作的新闻就从未间断过。根据股东提起的诉
讼,为了并购时代华纳,AOL大幅高估了自己的股价,最终以高出时代华纳市值50亿美元的溢价,通过换股的方式完成这一收购。时代华纳股东认为,AOL正是通过虚报营收的非法手段人为推动公司股价上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迅速介入,对当时的AOL时代华纳展开调查。2002年8月, AOL时代华纳承认一笔490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被错误地记入财报中;后来又承认,自2000年秋开始的21个月里虚报了1.9亿美元的财务业绩;其后又因为在对德国贝塔斯曼公司的债务偿还交易中涉嫌会计违规操作,将本应记入抵消运营成本账面的4亿美元变成了贝塔斯曼向其采购的广告收入,从而虚报了营收。

  包括加利福尼亚州退休金基金会、俄亥俄州退休金基金会、Calpers投资公司、明尼苏达州投资委员会等机构在内的原告陆续提起诉讼,要求时代华纳给予巨额赔偿。从目前看来,这一持续数年的官司终于要尘埃落定。不过,时代华纳同股东达成的和解协议还需要获得法院的批准,预计纽约联邦法院将于今年9月初步批准这一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结束这一持续数年的法律纠纷有助于提升时代华纳AOL部门的业绩。AOL一度是美国互联网产业的旗帜,但网络经济泡沫破碎以后,AOL的业绩每况愈下。今年第二季度,时代华纳AOL部门营收为20.9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77亿美元。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兼CEO理查德-帕尔森(Richard Parsons)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举避免法律纠纷带来的支出、风险和干扰。即使预留了30亿美元,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仍然十分抢眼。”(摩尔)


  爱问(iAsk.com)时代华纳 相关网页约432,48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