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推出自主研发搜索引擎专题 > 正文

图文:新浪联席运营长林欣禾讲话(附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新浪联席运营长林欣禾讲话(附全文)
新浪联席运营长林欣禾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继一个月前推出首款中文互动搜索引擎“爱问”后,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门户新浪在搜索市场上再出“奇兵”:8月3日,新浪“爱问”与中国大百科出版社共同合作搭建的“中国大百科在线搜索”服务正式推出,这也是国内搜索市场中第一个以百科全书内容为依托的知识搜索服务产品。

  图为新浪联席运营长林欣禾讲话,以下为讲话内容。

  田胜立社长、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新浪对各位媒体朋友光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飞速膨胀,搜索引擎已成为互联网上最重要的业务之一,用户对搜索引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大而全、片面追求信息量的搜索服务已很难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变化。搜索从单一的信息导向朝着知识导向转化,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作为一个知识聚集与共享的平台,新浪爱问此次与中国大百科全书这样最具权威性的知识库合作,将会给广大网民带来全新的知识搜索的体验与益处。

  以往,用户在海量的互联网信息中往往查不到一个最准确的定义与说法,或者所得到结果正确与否无法印证,而使用“中国大百科在线搜索”将有效解决这些困惑。它以新浪爱问领先的技术与中国大百科全书丰富的资讯相结合,向用户提供一个更方便、更快捷、更权威的信息共享、查询平台。它的每一个搜索结果,都是经过无数人科学考证与智慧归纳而提炼出的权威答案。

  中国大百科全书的权威性在业内享誉已久,能够与业内最领先的合作伙伴携手,新浪备感荣幸。和大百科全书的战略合作,是新浪搜索服务纵深发展的措施之一,也是新浪爱问在内容服务上的进一步飞跃和提升。自从新浪爱问正式运营一个月以来,在本地搜索、互动问答平台、vivi收藏夹等方面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差异化服务战略已经得到市场认同。新浪爱问将会继续保持以人为本的技术理念,借助大百科全书的博大、精深,使用户们的问题在这里得到最精准详尽的解答。

  新浪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我们将会充分发挥自身在品牌影响力、互联网技术、网络互动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此次合作打造出全方位资讯、多媒体沟通的搜索服务平台,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进行优势互补。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为未来中国搜索行业探索出崭新的发展模式。

  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与支持!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爱问 相关网页约243,19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