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公司推出面向小型Web出版商的广告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文/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一位熟悉雅虎公司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加强与Google公司的竞争,雅虎公司正在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三推出一个旨在小型Web出版商的广告网络。

  正象此前媒体报道的那样,雅虎公司于几个月来一直在开发一种旨在博客和其它小型Web出版商的自助式广告服务。一直以来,这种自助式广告服务就是Google公司的“根据地”。尽管雅虎公司和Google公司在争取诸如AOL等大型的搜索广告合作伙伴方面存在着激烈
的竞争,但在向包括网志在内的小型内容站点发布其标志性的文本广告方面,Google公司却以很大程度上享有垄断性的优势。目前,雅虎公司即将在Google公司增长速度最快的网络媒体之一方面的优势━━网志发起挑战。像Google公司的服务那样,雅虎公司的自助式产品将显示被认为与详细的Web网页内容相关的文本广告。只有当读者点击他们的广告时广告主才付费,雅虎公司和出版商将分享所得的这些费用。

  然而,雅虎公司对此没有做出评论。

  这一服务无疑将加剧在雅虎公司和Google公司之间正在进行的网络搜索大战,它也将有助于雅虎公司将其广告业务范围向中、小型出版商的扩展。雅虎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就在这一领域播下了种子、发布了能够对网页的文本进行分析、并显示相关广告的Y!Q代码,为其内容奠定了基础。出版商可以添加这一代码到它们的网页上,自动地生成一个与链接相关的清单。

  旨在面向小型出版商提供的这一广告服务将有助于扩展雅虎公司当前的广告服务领域。雅虎公司的新服务不同于Google公司的服务之处在于:雅虎公司将添加人工编辑到内容网页的广告选择中,相比之下,Google公司的服务则完全依靠技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