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星爷御用配音网上卖声 50%收入捐给特殊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46 京华时报

  7月31日,“‘周星驰’网上卖声”活动结束,为周星驰国语配音的石班瑜成功拍卖了10次自己的声音,收入总额为14000多元。面对“周星驰可能追究侵权责任”等消息,石班瑜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平静,称因为买家没有简单购买星爷的电影台词,所以完全不存在版权纠纷。

  买者要求很多“提出的要求很多,有人要我给他的朋友打个电话致以问候,有人希望
我为他录一段个性彩铃……总之所有的‘声音’都卖掉了。”石班瑜开心地说,“能够卖到1万多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我已经声明,出售声音的对象都要求是个人买家。作为个人,愿意拿出可能相当于自己一个月甚至几个月薪水的几千块钱,买石班瑜两分钟的声音很不容易,我相信大家不仅仅是因为买的是石班瑜或者‘周星驰’的声音,还因为这些钱将捐给特殊学校帮助那些残障儿童。”

  与星爷无纠纷“听说媒体很关心这次拍卖是否侵犯到周星驰电影的相关版权,这个请大家放心,其实根本没有关系。”石班瑜幽默地说,“有谁会花几千块钱要我念一段电影对白呢,买张DVD什么都听到了。大家都喜欢听个性的东西,花钱买的是特别的内容,再要我念一段‘曾经有一段真诚的爱情’还有什么意思?至少可以说‘曾经有一个真诚的男人站在我面前’之类,这个肯定不能说是周星驰的东西。”

  承诺履行诺言“我特别感激那些买家,是他们用个人的爱心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石班瑜表示,整个拍卖活动都是委托朋友在做,虽然自己现在尚未收到一分钱“货款”,但是肯定会履行之前“将所得50%捐给北京特殊学校”的承诺。“那剩下的50%打算如何处理呢?”面对这个问题,石班瑜毫不犹豫地说:“真的还没想过,但完全捐出来也没有问题啊。”

  十几年前,石班瑜成为周星驰的御用国语配音,伴随着星爷的电影,石班瑜的声音也深入亿万影迷的心中。7月21日,石班瑜委托北京的朋友在某购物网站上拍卖“周星驰的声音”,成功竞拍者可要求石班瑜在两分钟之内用“星爷的声音”给朋友送去祝福。10天之后,7月31日拍卖的结果显示,最高成交价为2850元人民币,10项“声音拍卖”总额共收入14542元人民币。

  《潇湘晨报》供稿

    相关报道:网上竞拍“星爷声音” 200人出价2750元落槌


  爱问(iAsk.com)星爷 相关网页约369,64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