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话通下岗传闻引发不满 用户集体上访26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23 竞报

  本报记者 赵媛、见习记者 张奕 报道 近日,本报报道了传闻263欲放弃E话通的消息,经过记者的继续打探,已经确认,E话通确有“下岗”可能。据记者在263内部的一位熟悉人士透露,263集团高层已对E话通“下岗”进行了安排,但具体时间表和步骤不得而知。而来自武汉、河北等地的十几名E话通代理商和直接客户代表日前集体到263集团上访。

  用户集体“上访”

  记者在E话通聊天室和BBS上得知,E话通将要下岗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用户的质疑,一位网友表示,他们在E话通及BBS上互相联系,商讨对策。而来自武汉、河北等地的十几名E话通代理商和直接客户代表日前专程来到263集团上访。

  记者在BBS上看到他们要集体上访的消息后,又从网上查到一位E话通代理商的电话,与他取得联系后得知,前天下午,他们一行十几人已前往263集团,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向263集团反映,几大网站和报纸均传出E话通可能停办的消息,这直接导致了大量E话通的客户和潜在客户转而使用其它通讯软件。

  这位代理商告诉记者,他们与263交涉的主要内容,集中在“这一消息到底可不可靠?”之上。他们认为,如果消息属实,263集团应该给出一个说法,如何补偿客户的损失;如果是谣传,263集团就应当赶紧站出来辟谣。然而,尽管代理商一再建议263集团尽快摆明立场,但263集团E话通业务的负责人仍没有对此问题作出正面回答。“263的客服只告诉我们,现在E话通仍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必要时会对簿公堂”

  一位E话通代理洪先生告诉记者,多数用户并不相信263真会停办E话通业务,“E话通在全国有5000万客户,它卖了这么多号码,真的停办了,会引起很大的混乱。我想公司自己肯定不会停办,除非是因为服务质量或者别的原因被市场淘汰。”

  他表示,如果263集团当真要停办E话通,“那就等于我们把钱扔到水里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买一个E话通的房间要1500元,他买了4个房间就是6000元;同时他手头有50个E话通的号码,其中1000元以上的号码就有20个。洪先生还透露:E话通的号码在100元至5万元之间,最好的号码(比如初期推出的五位数的连号)可能卖到10万元。“如果E话通真的停办,我们一定会找消费者协会讨个说法,必要的话还会和263打官司!我们会合理合法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的不来,旧的不去”?

  如何安排这些用户,对263集团来说确实是个难题,但在用户们反对声一片之时,263集团仍然没有给出正面解释。记者再次致电263集团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他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但263集团素有“新的不来,旧的不去”的规矩,在集团还未下发通知之前,263集团仍然会继续照常运营E话通。

  一位业内人士称,263集团多年来发展比较平稳,其企业文化也一直以稳重为先,所以,让“当红”产品退市的举动,确实令人诧异。

  相关报道:E话通下岗传闻引发不满 用户集体上访263


  爱问(iAsk.com)263 相关网页约2,655,46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