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电子海洛因快感后遗症 美10岁男童命丧死亡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26 法制晚报

    杨孝文

  很难区分网络、高科技带给人们的快感多,还是梦魇多,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知道最新的滑板诀窍、整人游戏,现在甚至出现了教人如何从高楼上跳下来的网站。前不久,网络上惊现上海自杀地图大全。详细注明各种最佳自杀地点和时间。

  全是高科技!让人惊叹!美国人最近也在“媲美”自杀式地图,只不过这次他们换成了窒息游戏。

  据美联社报道,窒息游戏最近又在爱达荷州害死了两名年轻人。警方怀疑他们故意切断大脑的血液输送,以图在大脑因短暂缺氧而产生“轰鸣”时得到刺激,结果游戏玩过了头,赔上了性命。

  这就是高科技!这就是高速运行的互联网带给人们的“快感”!

  费城坦普尔大学心理专家弗兰克·法利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就对这些“冒险王”进行研究。他说:“冒险确实已经成为年轻人心智成长的一部分,但我们没有及时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他分析,科技的进步为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便利。通过互联网,他们可以知道最新的滑板诀窍、整人游戏,现在甚至出现了教人如何从高楼上跳下来的网站。法利说:“在这个网络世界里,你能马上找到自己的同路人。这可以发展成一种友情,同时它也是加入危险游戏的通行证。”

  专家提醒,家长和其他人应当劝诫孩子们回避这些危险游戏。瓦尔帕莱索的一位母亲詹尼弗·克利特说:“家长们应该清楚自己的孩子正在做什么,然后才能和他们进行交流。”

  事实上,在去年12月份,她的女儿和朋友们在邻家的房子里也玩过窒息游戏。这个小姑娘现在13岁,虽然当时没有昏倒,但这个危险的游戏还是导致她眼睛和脸部的血管爆裂。克利特说:“她真的被吓坏了,她说以后再也不敢玩了。”

  不知道寻求刺激和寻求冒险的人们是如何知道这些新鲜刺激的玩意儿的。谁告诉他们的?

  链接

  窒息游戏也叫“死亡游戏”,是通过外力,促使脑部缺氧缺血,并在短时间内失去意识或产生幻觉。

  如果多次玩这种游戏,大脑反复缺血缺氧,脑细胞会受损,造成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衰退,并有生命危险。对于一些身体器官比较健康的年轻人,这个游戏的危害不会立即显现出来。而实际上多次玩这个游戏,大脑的皮质会受到很大伤害,昏厥的时间会逐渐增加,如果超过7秒钟就会有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美10岁男孩命丧窒息游戏

  据美联社7月12日报道,美国一名10岁男孩被发现吊死在树上。而导致其死亡的原因是一种在美国青少年中极为流行的恐怖游戏。这名男孩名叫艾顿·埃比,死因是尝试了最近极为流行的“窒息游戏”。

  据埃比的母亲介绍,埃比在失踪后一天,搜救人员在他家附近的一棵树上发现了孩子的尸体。负责该案的警官内森·霍因森说:“孩子们认为窒息游戏比酗酒或者吸毒要安全得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