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IE7.0浏览器专题 > 正文

IE7未能通过Acid2测试 对CSS样式表支持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02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微软在浏览器博客上称,IE7将不能通过网络标准计划(Web Standards Project)机构的Acid2测试,Acid2是该机构设计的一个测试页面的代号,通过它可以测试浏览器对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万维网联盟)所推荐的CSS1层叠样式表、HTML4和PNG图片格式支持情况。

  微软IE网络平台项目经理Chris Wilson说:"在IE7面试时我们将不能通过这一测试
。我们已经意识到IE在现在这场对CSS的支持的竞争中已经落后。我们已经研究了Acid2测试并具体分析了IE在测试中出现的某些问题,并且确定我们的问题和优势。不过,有些功能难以执行,它们不是IE7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那些标准推广者和网络开发者一直就IE的落后性对微软发难。今年春季大家还以为微软IE7升级版能最终解决这些标准执行的老问题。

  微软上周推出了IE7的测试版。Wilson还说Acid2的所给出的测试要求更象一个"期望特征条目测试",而不象是一个"标准符合测试"。

  Wilson称:"我们的研发团队对这种浏览器的期望特征条目也很重视,但是对于IE7我们有自己的优先次序。"

  网络标准计划组织对微软的积极反应表示欢迎。该组织会员Chris Kaminski称,尽管微软IE7没有解决全部问题,但是它还是安全性和UI功能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的开放性。大家有理由相信IE7.5以后版本做的会更好。

  网络标准计划组织成立了7年前,之前一直设法让微软和网景公司关注W3C的标准建议。现在该组织不再象以前那样采用对抗的手段,他们与微软和Macromedia公司在产品发布方面合作紧密。

  不过,微软的IE的竞争对手说可没有那么客气。Opera软件公司的CTO Hakon Lie说,Opera现在已经快通过Acid2测试了。微软的IE浏览器在几年内不会再升级,微软应该再花些时间让IE7通过这一试验。

  另外,苹果公司称他们的Safari浏览器已初步通过这一测试。而Mozilla Foundation则承诺Firefox浏览器会通过Acid2测试,但是具体什么时间他们没有透露。(完)


  爱问(iAsk.com)IE7 相关网页约9,43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