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员工滥用互联网 美企业每年损失17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20 ZDNet China

  员工在办工时间上网处理私人事务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日北京报道 员工上网管理方案供应商Websense 日前列举一项数据,指出在美国因员工在工作时间滥用互联网,导致的损失每年高达1780亿美元,折合每名员工每年损失超过5 千美元。

  根据 IDC Internet Commerce Market Model version 9.1 报告,越来越多的办公场所为员工提供了上网设备,2005年在美国共有超过6800 万员工在工作时使用互联网。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吸引力和互动性与日俱增,员工正花费越来越多的办公时间上网处理私人事务。例如美国在线和薪酬网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超过1 万名美国员工中, 44.7%的人表示浏览网页是令其在工作时分心的首要原因。*

  并且,最近进行的美国 Websense/Harris Interactive Web@Work 调查也指出,五成能够在工作时间上网的受访员工承认,在工作时会上网处理公司及私人事务。如果按这一分析中得出的比例数据,以全美6800万名可以在工作时上网的员工来推算,那么大约3400万名员工在办公时间处理私人事务。此外,该项调查数字还指出,受访的信息技术决策者相信员工每周浪费平均5.9 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上网处理私人事务。如果把这些" 数字化惫工" 的时间,乘以美国劳工统计局在" 全国劳动报酬调查 "中公布的美国员工平均工资,可以统计出美国企业正面对数十亿美元的重大损失。

  Websense市场推广副总裁Leo Cole表示:" 互联网可以成为关键的商业工具,但有时却会被滥用,抵消了其在生产效率方面的重大效益。为帮助企业维持良好而高效的工作环境,Websense软件协助企业为员工实现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一方面让他们能够享用公司的设备上网处理私人事务,视为公司提供的一项福利,但同时也要在工作期间保持工作效率。"

  为协助企业管理员工的上网情况,Websense主数据库储存了超过1100万个网站的资料。这些网站分为90个类别,包括运动、旅游、购物等,让企业可以按需要灵活地设定上网过滤政策。据Web@Work调查报告显示,在办公时间上网处理私人事务的员工之中,最受欢迎的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包括新闻(81% )、个人电邮(61% )、网上银行(58% )、旅游(56% )及购物(52% )。

  Websense为企业提供灵活的上网管理政策,有效管理员工使用互联网的情况。例如企业可以通过时间限额功能,限定员工每日浏览与工作无关网站的时间上限:员工每日可以在特定的分配时段上网浏览这些网站;若他们浏览一些需要动用时间限额的网站时,计算机便会发出提示。Websense的成熟技术还可以让企业每天按不同时段来过滤网站,并且在员工浏览一些被视为不恰当的网站时提供提示和" 继续" 选项,让员工可以即时继续浏览该网页,但提醒其系统会向管理人员汇报这一行为。


  爱问(iAsk.com)互联网 相关网页约4,014,44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