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搜行业中心搜罗全世界成功人士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34 新浪科技

  经验,是每个人在经历过成功和失败以后的沉淀。经验,就如同在水坑前竖的一面警告牌;遭遇浅滩戈壁时,它就是一旁停搁的救生艇,似远处忽闪的灯塔。尤其是一些商场上的经验,显得尤为重要。可能概括起来就是一两个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或者是一两句话,但往往可以让后来之人省去无数走弯路的时间、避免数亿的资产亏损。

  但是,遗憾的是,象这种精华级别的东西,在网上只是零星的一些,几乎是不得其
踪。而因为数量有限,一般不被一些专业的商务网站或者专业的行业频道看上,而特地设置个经验收集窗口。

  近日,由中搜网络猪3.0推出的的“行业中心”行业信息搜索平台。“行业中心”作为一个搜索平台,本身不做内容,所有信息都来自整个INTERNET,如慧聪、阿里巴巴等上千个国内外知名行业门户网站,甚至包括一些平面媒体的网站。集众家之点滴,汇聚成互联网内的第一个专门提供经验的窗口。

  “直接经验描述” 查之有道

  查询经验,比较直接简单的一个窗口就是“经验共享”栏目。入口设在页面顶端。进入以后,我们可以看到,里面别有洞天。

  “经验共享”中纵深依次排列“商贸知识”、“企业管理”、“案例分析”、“金融常识”四个类别内容。再看内容,既有高层管理经验,也有一些营销渠道开发案例;既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营销经验,如文章《感营销成败关键字点究竟是什么》,也有针对具体行业的个人感悟,如《燕京啤酒粤西攻略:得华南者 得啤酒天下》。

  如此这般的经验成文总结,虽然条目可数,但每篇都是精髓,很值得推敲的,有很高的借鉴价值。

  “间接经验提示” 取之有方

  所谓的间接经验,也就是说,将读者置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大量其他个人或企业的成功与失败案例,而总结出一些适用于自己或本企业的精华。以达到规避风险,赢得成功的目的。

  据了解,“行业中心”,目前整合上千个权威网站62个行业的咨讯,每*分钟系统自动更新一次所有信息。自动删除更新慢的网站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及时了解行业各种信息的需求。

  网友还可以通过页面内的个性化设置按扭,来确定行业中心所列出内容的行业类别。如,如果您从事的的是小家电业,则可以设置页面行业范畴为“小家电”。所有内容将都围绕小家电,进行实时新闻传递。通过这些新闻,既可以了解竞争对手和整个行业的动向,还可以从中总结趋势,谋划本企业的发展战略。

  中搜的“行业中心”确实网罗了全世界成功人士的经验,前车之鉴,尤为贵也。互联网上什么都有,关键在于你能否找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