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申请RSS广告服务专利 旨在遏止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13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8 月1 日国际报道 Google声称,它已经发明了一种通过聚合新闻feed发布在线广告的新颖方法,它希望获得这项技术的专利。

  从其专利标题“在聚合内容中嵌入广告”来看,如果被批准,该专利将使Google获得“以自动方式在RSS 等聚合格式中集成有针对性的广告”的独家权利。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使用基于RSS 的软件浏览他们喜欢的站点,订阅喜欢的内容和其它最新更新的内容。这一趋势还吸引了风险资本。Forrester 资讯的分析师沙琳表示,Google、雅虎、许多初创企业都将聚合软件看作是发布在线广告的新途径。如果Google被授予了这项专利,对于它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对手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她说,这将遏止竞争。

  Google的员工尼尔森在2003年12月31日递交了该专利的申请书。

  开发通过RSS 软件发布有针对性广告的其它厂商包括Feedster、Kanoodle、Moreover、雅虎。Kanoodle、Moreover在2 月份联合推出了相关服务,雅虎还在对其系统进行测试。微软和AOL 也介入了RSS 领域,但目前还没有公布它们的广告策略。

  Google最近才推出了聚合广告服务。它在4 月份开始对这一服务进行测试,从5 月份开始销售广告。Google申请的专利覆盖利用“自动广告服务器”的广告发布,该服务“用于提供基于关键字和内容的有针对性的广告”,广告将被直接集成到聚合内容中。专利还覆盖了自动的计费系统。

  由于是一个相对较新和用户众多的领域,Google可能会发现要证明没有人在它之前提出过类似的技术存在困难。沙琳说,可能会存在大量的“prior art ”。

  一项调查显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RSS 聚合仍然是一个新概念。去年,只有5%的美国互联网用户使用聚合技术浏览新闻和其它内容。


  爱问(iAsk.com)Google 相关网页约2,898,11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