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世界百强女性排名出炉 eBay惠特曼排名靠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04 新京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了第二届年度“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风云榜上位居第二,同去年在榜单上的位次相同。

  季莫申科进步最快

  据美联社等媒体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再度名列榜首,当选“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紧随赖斯之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素有“大陆铁娘子”之称的吴仪牢牢占据着亚军的位置。

  进步最为神速的当数此番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美女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而在一年前的排行榜上,她甚至连前100名都未能进入。值得注意的是,近来由于涉嫌大选舞弊而面临弹劾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排名非但没有后退而且还向前跃升了5名,今年排名第4。

  榜上其他“熟面孔”还有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排名第26位;最近刚刚退休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前任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排名第36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排名第46位。

  商海女杰不输政坛精英

  风云榜上,商海女杰风光并不输于政坛精英。她们中排位最靠前的,是玛格丽特·惠特曼,“电子湾”首席执行官,位列第5.紧随其后的是施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妮·马尔卡希。

  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在去年的风云榜上排名第62位,今年她昂首进入前十名,位列第九。而畅销书《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则超过了英国女王和布莱尔夫人切丽,排名第40位。

  当选者需具备全球影响力

  本次排行榜的名单范围涉及全球,囊括了包括人道主义者、政治家和商界的各路成功女性。《福布斯》称,他们建立了一套复杂的测评系统,排行榜是候选者在全球媒体被提及的次数、在经济领域的影响力两项叠加的结果。

  《福布斯》杂志的高级编辑、本次排行榜的评委之一伊丽莎白·麦克唐纳指出,“我们希望找出对全球经济和文化都同样具有影响力的女性。”麦克唐纳还着重提到了今年初次登场就勇夺季军的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她利用自己的位置强烈地震撼了周围世界。这就是我们所要寻找的有影响力的女性———并非只是那些意志坚强的女性,而且是那些同时具备实在行动以及坚强意志的女性典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