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克隆QQ网站大肆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4: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任冠军) 前天,一个酷似腾讯公司QQ网站的假网站让市民钟先生误入了一个中奖骗局———骗子谎称钟先生中了QQgame的3000元大奖,然后让钟先生汇出了135元的手续费。记者从腾讯公司证实,刊登钟先生“中奖信息”的并非腾讯的网站。

  钟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4点多,他使用QQ在网上聊天时,突然收到一条信息,称他的QQ号中了“QQ幸运中大奖”的特别奖,让钟先生跟QQ号码314308400联系。钟先生加对
方为好友后,对方以“game[客服]02”的网名发消息称“恭喜您……您已经被系统自动抽中了特别奖。您将得到QQgame送出的360万游戏金币以及3000元奖金”。随后,对方发给他一个“qqgame1.111n.com”的网址,让钟先生自己核实中奖信息。钟先生在该网页上果然找到了自己的QQ号,因此就消除了对对方的怀疑。

  接着,对方称,钟先生必须先将个人所得税100元、开启Q币程序系统费用15元、汇款费用20元等135元钱汇到工行深圳高新科技园支行的一个账号上,收款人名叫“谈巧容”。

  前天下午5点,钟先生将135元汇到指定的账号上后,却根本没有得到所谓的奖金。

  昨天,在qqgame1.111n.com网页上,记者发现了一个醒目的QQ图像,而且还标有“‘QQ幸运中大奖’本次活动由三星公司赞助举办,活动时间为2005年7月10日至7月29日,所有中奖玩家都能获得奖励”等字样,下面还有200多个被隐去一个数字的“中奖”QQ号。网页最下方甚至还标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腾讯公司所有”字样。

  记者用骗子与钟先生聊天过程中提供的传真号码到网上查询,意外地查询到湖北网民揭先生发的一个帖子。帖子称,揭先生也在网上遭遇过此骗术并识破了骗子的伎俩,揭先生还将他与骗子在QQ上对话的全部记录都公布出来,以提醒网民防止上当。记者注意到,揭先生遇到的骗子与钟先生遇到的骗子办公地点都完全一样,只是这次收款人的姓名成了一个叫“路传胜”的人。

  腾讯公司公关部媒体主管周女士称,qqgame1.111n.com不是腾讯的网站,腾讯的官方网站只有www.tencent.com和www.qq.com。为保障用户利益,腾讯设立了在线直接举报入口:webalert.qq.com/qq_login.htm,电话报警:0755-86013077,QQ:123110,QQ邮箱:alarm@ten?鄄cent.com让所有用户都可以及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反馈举报。此外,腾讯客服会不断整理此类网站并发布在客服网站service.qq.com/上,以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周女士称,一经确认为虚假诈骗网站,腾讯将会提交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