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首家网络企业雅狐资讯欲美国上市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22 重庆晚报

  记者 周尚斗

  本报讯 在美国OTC(场外交易)市场曲线融资,重庆雅狐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可望在今年11月前挂牌,这是我市首家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挂牌的互联网公司,也是重庆雅狐向国际在线支付巨头如贝宝叫板的基础。昨日,重庆雅狐透露,初步确定此次融资1000万美元,目前正在与投行商讨具体股价。

  重庆雅狐董事长樊韬介绍,2月11日,其美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第一轮文件正在修改之中。如不出意外,该公司在美国OTC市场融资1000多万美元的目标将成为现实。为在美国OTC市场上市扫清障碍,重庆雅狐于去年11月10日,终止在重庆现代股权托管公司进行的股权托管。

  重庆雅狐此次融资计划,真实目的是将其在线支付平台(www.pay88.com)及娱乐增值服务装入该公司,使其在短期内达到纳斯达克的复牌标准,从而重登纳斯达克。而选择以OTCBB为进入纳斯达克的跳板,是重庆雅狐基于自身规模及实力与上市要求的考虑。

  据悉,去年度重庆雅狐主营业务收入519.6万元,利润65万元,净利润43.6万元。而在OTC上市的公司也一般都是小规模企业,或者是那些已不符合主板市场上市资格而退到OTC市场挂牌的企业。目前,国内有中贸网、世纪永联、蓝点软件、易博软件、闻亭、明华环保汽车等企业,通过反向兼并实现在OTC借壳上市。

  当然,重庆雅狐融资后,还要尽可能多的分食网上交易份额,这也是重庆雅狐向国际国内在线支付平台如上海捷银、上海环讯及贝宝等挑战的本钱。据悉,重庆雅狐将于下月中旬,推出电子钱包系统。该电子钱包就像生活中随身携带的钱包一样,只需要将银行卡上的现金充值进去,即可实现在网上的在线交易。据称,该电子钱包不论是注册还是交易均是免费。目前,重庆雅狐所经营的PAY88在线支付平台,已实现与全国十多家银行以及银联的联网,可以支持目前国内所有银行卡的网上支付。

  据悉,全球第一大在线支付运营商贝宝,年交易金额高达180亿美元以上,已经在本月进入中国。上海捷银及环讯也正在积极运作这一项目。拿樊韬的话说,是为了向这些竞争者叫板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