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思科和雅虎联手确立反垃圾邮件签名技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42 ChinaByte

  7月25日,从知名反垃圾邮件厂商梭子鱼了解到,Cisco 和 Yahoo 两大公司已联手确立反垃圾邮件签名技术标准DomainKeys Identified Mail(DKIM)。此项标准将在下周接受IETF的检测,一经通过,即将成为反垃圾邮件行业的里程碑。

  电子签名技术广泛应用于银行在线服务等各种需要验证身份的领域。通过电子签名技术我们可以识别所访问的网站是否就是我们想要的网站;可以识别自己安装的应用程序是否
被篡改过;识别自己收到的邮件是否来自某人,在传输的过程中是否曾被窃取和篡改。

  而DKIM技术,就是其中的分支,每一封电子邮件发送之前都要加上发送方的专署签名,以此来确认发送人的可靠性,同时该签名还将通过网络域名系统得到接收方的验证。

  在此之前,微软设立的Sender ID等是目前使用范围最广的过滤技术。8月份,将会出现新的格局,如果DKIM通过检测,微软的Sender ID技术将被淘汰。

  梭子鱼公司积极地参与支持此标准的制定,并将立即在产品中加入这项最新的反垃圾邮件技术。通过DKIM标准,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能解决现有的电子邮件传输问题。梭子鱼公司将在它的产品中支持这一新技术,并继续发展垃圾邮件阻断技术。

  梭子鱼公司目前使用微软的Sender ID构架来鉴明电子邮件。这一标准虽然没有被广泛使用,但也对改善电子邮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