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掌上灵通CTO叶忻:期望百万用户变身网游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2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Rocky

  【简 介】

  编者按:2005年网游市场已是一片繁荣昌盛景象,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无线业务运营商上海掌上灵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上灵通”)也看准这块市场。如今,掌上灵通带来
了他们的开山之作——《锤锤ol》。  

  【eNet硅谷动力消息】《锤锤ol》由韩国老牌休闲游戏开发商Neople研发,它融合街机游戏、FC游戏和网络游戏于一体,并结合时下流行的各种游戏元素。7月22日,硅谷动力游戏先锋记者独家专访了掌上灵通CTO(首席技术官)叶忻。

  eNet硅谷动力记者(以下简称“记者”):您觉得现在网游市场呈现出怎样的局势?

  叶忻:我认为现在网游市场越来越有发展空间,由开始的单一类型发展到现在多种类型,其中不乏世界级的产品。游戏的内容由单一的打怪、PK逐渐丰富,特别是休闲类游戏会越来越受到欢迎。三五个好友闲暇之余,在网上约战一场,那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记者:既然市场呈现出繁荣状态,掌上灵通以后会不会自己研发游戏呢?

  叶忻:当然会。在无线这块市场中,掌上灵通已经做得非常好,在无线领域我们已经拥有上百万用户。只要能制作出好的网络游戏,我们有能力而且有信心将他们转换成我们的网游玩家。现在代理《锤锤ol》这款游戏是为日后研发运营更好的网络游戏积累经验。 

  记者:繁荣的同时也表示着激烈市场竞争,那掌上灵通如何保证《锤锤ol》市场占有率?

  叶忻:从现有产品上就可以看出市场的竞争,先是盛大《泡泡堂》后是腾讯《QQ堂》,都是一些先期进入市场厂商的作品。掌上灵通既然进入这块市场就会努力去做,我们的品牌、现有用户源以及运营人员配置都是我们的资本。

  《锤锤ol》游戏本身品质非常不错,他们的制作公司就是《泡泡堂》的研发公司,所以产品的定位应该非常适合中国玩家。此外,我们的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经验,其成员都来自国内著名的游戏运营商。

  记者:《锤锤ol》既然是“系出名门”,在您感觉它有哪些特色是现有网络游戏所不具备的?

  叶忻:很多东西用语言真很难表达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锤锤ol》在趣味性、上手难度,游戏色彩和表现形式上是很不错。《锤锤ol》中有个特色的打造系统,就是制作你游戏用的锤子,玩家为此要收集材料和点化用的书籍等等。总之,还是要玩家自己来玩一下,才能体验到《锤锤ol》乐趣。

  记者:游戏消费也是很多玩家考虑的方面,《锤锤ol》在会采用怎样的收费方式?

  叶忻:《锤锤ol》会和大多数休闲类游戏一样,游戏本身免费、周边收费的方式。至于具体收费标准还在制作中,我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和产品特性来进行调整。

  记者:游戏光有好品质还不行,推广方式也很重要,不知道《锤锤ol》会采用怎样的推广方式?有意请代言人么?

  叶忻:掌上灵通的公司实力非常雄厚,在推广上我们会以宣传效果为第一原则。随着内测展开,全国各地推广工作就会开始。至于代言人,我们正在寻找合适的人选,太多了不方便透露,只能说是和目前中国最火的一个电视节目有关系。

  记者:在国外游戏周边产品做的非常好,但国内这块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锤锤ol》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

  叶忻:在国外,游戏和周边两块联系非常紧密,玩家可以购买到游戏相关的各种物品。《锤锤ol》这方面肯定是要做的,我们会陆续推出相关的下载、实物周边等等。

  另外,我们希望以后能将掌上灵通现有无线业务和游戏周边相结合,让玩家可以将游戏中自己喜欢的人物或者场景图片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现阶段主要任务就是把《锤锤ol》推广好,周边推出是以后的事。

  记者:掌上灵通对《锤锤ol》有没有定目标,预计在线是多少?

  叶忻: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内部定的目标非常高,但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记者:那《锤锤ol》各个阶段的测试日期方便透露么?

  叶忻:目前《锤锤ol》还处于内测阶段,根据现在测试情况,我们大约在八九月份进行公开测试。

  记者:掌上灵通公司对现在国内其他领域业务,有什么涉足计划?

  叶忻:掌上灵通目前主要集中在无线增值媒体、娱乐与通讯收费服务上。但对流媒体和网络音乐市场十分看好。希望在以后能在无线和在线游戏方面都有所发展。致力打造一种新文化产业模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掌上灵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