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收购阿里巴巴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阿里巴巴9月在杭州举办互联网界西湖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互联网业界盛会“西湖论剑”,将于今年9月10日在西子湖畔杭州第五度召开,据悉本届西湖论剑的主题定为“天下”。届时,应阿里巴巴公司CEO马云邀请,美国前任总统、极力推广互联网经济的比尔·克林顿,以及包括世界最顶级互联网公司的CEO和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CEO将出席本次业界的盛会。

  中国商业互联网已经诞生10周年,越来越多的有识人士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已经
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国内外巨头同台唱戏连横开阖更为微妙和精彩;资本角逐与战略布局更为宏大和直接;搜索和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新的领域跑马圈地更为决绝和激烈。从这个意味上来讲,2005年更可以因其竞争的日益国际化,规模化,白热化以及对未来战略方向的重新把握和判断层面,而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元年”。中国互联网舞台更大,实力更强,前景更为宏阔,大戏更为精彩而玄妙,这就是本届主题“天下”的由来。

  由阿里巴巴公司作为主办方,创始于2000年的“西湖论剑”迄今举办过4届,每届的“西湖论剑”都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群英会,成为总结中国一年网络走势的标志性名词。

  作为全球“信息高速公路”倡导者、“全球贸易自由化”倡导者,克林顿与阿里巴巴公司和马云有过多次的接触和交流,在达沃斯会议期间,阿里巴巴CEO马云与克林顿就很多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探讨,并确定邀请克林顿在本次“西湖论剑”中发表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以开拓者的独特视角阐释中国互联网的未来。

  而国内上百家互联网公司的CEO也将参加此次盛会,目前国内已经确认的是腾讯CEO马化腾,网易首席架构师丁磊,搜狐公司CEO张朝阳,盛大公司CEO陈天桥。

  本报记者 王建红 实习生 华其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